竞技风暴

兵马未动 粮草先行--第48届世乒赛筹备工作紧锣密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1:54 中国体育报

  2月23日,国际乒联的工作组将来沪检查第48届世乒赛的赛事准备,此时距离大赛开赛仅有65天,这预示着拥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运动员的世界乒坛大聚会,正快马加鞭地进入紧锣密鼓状态。“万体馆”将“修旧出彩”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第48届世乒赛最大的“粮草”———比赛场馆改建工程从去年12月下旬已全面启动。一个多月来,上海一直遭遇阴雨天气,但工程改建没有停歇,
即使春节期间建设者也精心施工,有条不紊地进行,将确保在3月底之前保质保量地完成。

  上海体育馆建成于1975年,能容纳万名观众,当时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然而,随着岁月的侵蚀,已经有30年历史的这座体育馆渐渐变“老”了。去年为迎接姚明带NBA季前赛“回家”献技,已经更新了电子大屏幕,观众座椅。这次,为确保世乒赛赛事需要,完善内部功能设施,更加突出“人性化”,把现代文化体育设施与服务观众相结合,比如安装无障碍设施建设、电梯、醒目的引导标识,观众休息厅内也将会加装空调。此外,对体育馆的地板、灯光和配套设施进行逐项改建。

  世乒赛筹委会配套保障部负责人介绍,连日阴雨对体育馆外立面整修工程虽有一定影响,但钢窗、赛场看台整修正在进行,馆内的功能改造也按部就班:综合布线系统已全面铺开,乒乓博览会、世乒赛组委会的工作区域、贵宾室和运动员休息室以及新闻中心等工程照常运行。

  在改建思路上,将老体育馆风格与现代设施相结合,保留原有的外型建筑风貌和有特色的磨石子地面,使上世纪70年代的上海体育馆、80年代的上海游泳馆与90年代的上海体育场所形成的历史延续得以保存完好,达到“修旧出彩”。

  春节期间,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在慰问建设工人时说:“中国办过两届世乒赛,我们这次办的是第三届,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在全世界面前办出超一流的水平是一种责任,请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本着精益求精的精神,建好世乒赛的比赛场馆,体现出我们‘乒乓大国’的风采。”各项筹备有序展开

  各行各业凸现“拼”劲,一心一意围绕“乒”字,这是世乒赛筹委会在最近的工作会议上,向各行各业提出的要求。

  赛事筹备的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已向各参赛乒协及海内外公布了赛程安排;与央视转播也已一锤定音,届时全球观众将在第一时间观赏到赛事实况。以“贴近百姓、满足观众”为目标的票务推广,吸引了众多球迷踊跃购票,海内外乒乓爱好者也来电话咨询。

  志愿者招募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已有2800多名志愿者报名,先期选配培训的志愿者已经穿梭在筹委会各办公室之间,将在世乒赛场内外展示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尽管如此,对竞赛管理、赛场改建、资源开发、对外联络、宾馆接待、交通服务、大型活动、安全保卫等仍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各行各业和全市人民高度重视,统筹协调,真抓实干,把各项筹备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副市长杨晓渡强调,上海市委、市政府将办好世乒赛列入了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还写进了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这不只是一场比赛,它已远远超出了体育的范畴。必须达到中国一流、世界领先水平,努力向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奉献一届精彩成功的乒坛盛会。精心策划开幕式方案

  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开幕大餐”,东道主考虑将在东方明珠广场前举行,将以璀璨的灯光展现上海浦江两岸的旖旎风情,展现国际化大都市的景观魅力。

  开幕式将着力展现上海的城市风貌,凸现世乒赛的主题。将以国球的光荣与梦想为主题,通过一系列对乒乓球历史的回顾,世界冠军参与其中,激起球迷对国球的热情。还有乒乓球的球技表演,将中国传统的杂技融合于乒乓球的表演过程中,向世人展示乒乓球的魅力。并以互动形式,通过唱会歌、将五彩乒乓球抛向观众席等形式,进一步升华本届世乒赛的主题,将开幕式的活动推向最高潮。

  作者:本报记者 平 萍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