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跨栏老三夺冠甘当老二 刘翔在别人不敢争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圈内人介绍,近年来中国跨栏界的格局基本是刘翔第一、史冬鹏第二、吴佑佳第三。新闻晨报消息,所以,当吴佑佳上周六在莘庄举行的全国室内田径分站赛上海站夺得冠军时,他显得格外高兴,乐呵呵地接受着教练、朋友的祝贺,又撒娇似地向领导请了一天的假,算是犒劳自己。

  记者凑上前去不合时宜地询问:“如果刘翔不被罚出去,你还有把握夺冠吗?”小伙
子竟然丝毫不以为怵,说:“那我自然就是第二了。”记者问:“刘翔真有那么可怕?”吴佑佳答:“那没办法,他是个极品。”

  吴佑佳今年22岁,和刘翔同年,说起来俩人还是有点渊源的,曾在同一屋檐下共同生活过三年,吴甚至比刘早一年进入上海市第二体育学校学习。自1998年刘翔“冒”出来之后,吴佑佳就再也没有超越过师弟。吴的解释是“我发育比刘翔晚”。

  1999年,连续两年文化成绩不合格的吴佑佳面临被淘汰的境地,是在方水泉的力荐下,吴佑佳被江苏常州田径队选中,带回江苏参加第13届省运会,一举夺得冠军,从此他就代表江苏队比赛。现在,吴佑佳已长到1.9米左右,拿过亚洲青年赛的第一名,全国排名在前三名之内。

  如今,已是江苏田径队重点培养对象的吴佑佳,和刘翔只有在赛场上才会相见。虽然吴佑佳有刘翔的手机号码,不过已很久没打过,成绩和地位的差距,总让吴佑佳感觉隔着些什么。不过到了赛场上,他们之间还是显得很热络,也会谈谈电脑游戏和上网之类的话题。

  刘翔拿了奥运冠军,平了世界纪录,这让吴佑佳觉得左右为难:一方面,刘翔把中国跨栏这个项目带向了世界,提升了影响力;另一方面,“从此我不再想什么冠军了,只想银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