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丹佛首映《姚明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55 新闻午报
丹佛首映《姚明年》(图)
  在中国农历新年渐入尾声之际,电影《姚明年》在美国公映了,这也是姚明献给今年全明星周末的一份大礼。

  当地时间19日下午,在全明星赛的举办地丹佛的帕拉马特剧场,由NBA娱乐公司和另一家影视制作公司联合摄制的、以中国状元秀姚明处子赛季为题材的电影《姚明年》,举行了炫目的首映式。据悉,这部一个半小时的纪录电影不久将在中国公开上映。

  姚明低调亮相

  在丹佛备战全明星赛的姚明,在刚刚结束西部全明星赛前合练后,也驾着一辆白色SUV车亲临首映式现场。火箭新闻官特蕾西刚宣布姚明出场,闪光灯霎时间齐唰唰地聚焦在仍然穿着火箭黑色长袖训练衫的“小巨人”身上。2米26的姚明在镁光灯下,还是一如既往地低调,对于这部自己的电影,姚明表现得还不如一个影迷热情,“这部片子,我并没有投入太多的时间,因为片中的大部分镜头都来自我新秀赛季的录像资料。”对于无缘第一时间看到电影的中国球迷,发布会上姚明显然更放在心上,“球迷们可以通过它更了解我在美国的生活,美国和中国6000公里的距离在影片中没有了。”

  姚明显然还要急着赶回去参加训练,寥寥数语后,即欲起身离去,现场的众多中美记者当然不会这么轻易地放过他,为宣传电影而来的姚明也明白自己的义务,在《姚明年》电影的宣传标语下,姚明配合着众多记者的指令,摆出各种姿势,但显然小巨人不善摆酷,动作僵硬,其中一个张开手臂的动作,被一外籍女记者指责动作不到位,这个插曲倒让镜头前紧张的姚明,一下子轻松起来,立刻给了镜头一个标准的拥抱和最自然的微笑。

  影片浓缩酸甜苦辣

  影片《姚明年》并不是第一次和球迷们见面,早在去年9月,该片就参加过多伦多电影节,让加拿大的球迷成了第一批观众。不过对于离姚明更近的美国球迷,这部期待了很久的影片的公映,还是成了这个全明星周末中姚迷们的最大礼物。

  《姚明年》从场上场下记录了姚明的新秀赛季,每一个镜头都会勾起球迷们的一段记忆。其中有姚明的第一场NBA比赛中,一分没得,却在防守时摔跤,引得对方球员大笑酸楚;也有奥尼尔对着镜头大讲“中文”的丑陋一幕带来的苦涩;当然更不会少了曾经看扁姚明的巴克利,那张“落在驴屁股上”的臭嘴。除了这些令人津津乐道的经典镜头,影片中还有许多生动场景,都是球迷们第一次看到的。比如姚明第一次做足部电疗时那副上刑场般的表情,莫布里在更衣室里高唱《姚明之歌》的破锣嗓子,以及姚明和翻译潘克伦骗纳赫巴吃蛇肉的合谋。

  姚明在美国的翻译潘克伦是片中的二号人物,影片着重墨来表现他与姚明超出工作关系之外的兄弟之情,这也是影片的一条最主要脉络。当然,奥尼尔也将作为衡量姚明成长的标尺,在几次姚鲨对抗中做男配角。程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