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寒风瑟瑟中,“龙哥”上班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55 新闻午报
寒风瑟瑟中,“龙哥”上班了(图)
本报记者关尹

  本周一,是刚刚上任的新头谢亚龙正式到中国足协报到办公的日子,中国足球即将开始一个全新的“谢氏时代”。

  自从2月17日被国家体育总局任命为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后,谢亚龙成为足球界这几天中曝光率最高的人。18日,他第一次以中国足球新掌门人的身份来到足协,刚踏进足协大楼,守候了近一个小时的记者们便围上前去。谢亚龙一袭深色冬装,戴着黄白相间的围巾,并没有像阎世铎那样西装革履,走的是“亲民路线”,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只是随便看看。”谢亚龙客气地向记者们打着招呼,“下周一才算正式上班。”上午10点左右,在综合部主任赵金福的引导下,新任掌门人开始走马观花,在伟图大厦的二楼、三楼挨屋探望,和各部门的每一名人员进行了寒暄和简单的交流。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新头并不是一个很健谈的人,在每个办公室停留的时间并不长,多数时间只是评论一两句。不张扬、平和低调,这是谢亚龙留给足协基层员工的第一印象。

  由于谢亚龙闪电上任,中国女足两大核心人物———副主席薛立、女子部主任张建强也从全国女足春训的昆明海埂基地匆匆赶回北京迎接新领导。从目前情况看,谢亚龙的到来短时间内不会涉及副主席排名,依然还是薛立、南勇、张吉龙、杨一民的顺序,但是在一段时间后几位副主席的分工可能会有所改变。根据阎世铎时代的划分:薛立负责女足和裁判,南勇负责财务、商务和综合部,张吉龙负责外事和诉讼,杨一民负责联赛和国家队。以往,四位副主席各司其职,缺乏沟通,这一弊病在去年“中超造反”时全面爆发,包括阎世铎在内的五位副主席出现了意见相左的状况,所以谢亚龙的到来很可能会调整分工。据记者了解,未来足协的分工可能分割为联赛、商务、外事综合、国家队和技术五大部分,然后四位副主席再选择专职管理。

  对于手头这一副“烂摊子”,谢亚龙上任以后面临诸多棘手问题,其中最紧迫的当属3月5日就要开打的2005年中超联赛。只剩下还有不到两个礼拜的时间,但是现在却没有传来任何一条足以令人振奋的好消息。总冠名商至今没有着落,各俱乐部的招商工作也在惨淡经营,在这种情况下,如何让中超联赛体面地开幕,进而逐步将球迷吸引到赛场就成了摆在谢亚龙面前亟须解决的难题,这对一位不怎么懂足球的新掌门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和考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