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会讨巧的英雄:扣篮冠军-约什·史密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51 中国体育报

  “我真的要好好感谢多米尼克·威尔金斯,是他那件21号球衣和曾经的精彩表现帮助我夺得了扣篮王的头衔!”这是亚特兰大老鹰队的新秀约什·史密斯在夺得扣篮大赛冠军后的第一句话。

  在扣篮大赛决战中,当史密斯把那件经典的21号红白相间的球衣套在身上的一刹那,全场的目光立刻从赛场转移到了已经发福的“人类电影精华”威尔金斯那里,而这个可爱的
老头此时也是一脸的惊愕。一个右侧的长距离助跑后,史密斯力道千钧的大风车灌篮再现了当年老威夺冠时的英姿,顿时,曾和老威并肩战斗过的朱利耶斯·欧文等五位裁判的表情全部变成了“忆往昔,峥嵘岁月稠”,10分的大牌子齐刷刷地被举过了头顶。“我真的不知道这小子会穿我的球衣上去,当时连我也惊呆了。”老威赛后满脸春风地说,“不过,看起来效果不错。”看来,他对这位“冒牌精华”还是颇为认同的。而史密斯也承认是老威的衣服帮助他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决赛第二扣,史密斯又重新穿上了自己的球衣,他在空中转体360度之后再接大风车扣篮,由于使用的是左手,事实上史密斯的转体已经超过了360度,这一扣让他再次拿到了50分,以总分100分将冠军奖杯和2万5千美元的奖金捧回了家。

  作者:本报记者 扈建华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