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半决赛上海轻松退敌 辽宁反客为主力克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5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在2月20日进行的2004—2005步步高家庭影院杯全国男排联赛半决赛中,辽宁男排出人意料以3比1客场战胜八一男排,取得首回合的胜利。而在2月19日率先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上海队主场没有给前来挑战的江苏队任何机会,以3比0完胜对手。

  在上海东方男排主场迎战江苏一品梅男排的比赛中,首局开局上海队黄波就利用直线扣球先声夺人,而江苏队凭借老将卢卫中和施海荣的二、四号位进攻,始终将比分紧紧咬
住对手。在比分胶着时,上海队小将汤淼的强攻使上海队率先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江苏顽强的防反战术使得上海队的攻防频受打击,连连失误,比分也战成22平,然而关键时刻,上海队抓住江苏队施海荣一点发动反攻,以25比23险胜一局。此后两局比赛,虽然江苏队在轮次让张晨和卢卫中交换,加强了发球的进攻性,然而上海队也加强了拦网,并利用汤淼的重扣以及崔晓栋、王之腾和王烨的多点开花,轻松以25比21和25比17再胜两局,轻松赢下半决赛首回合。

  在2月20日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八一远东男排坐镇无锡主场迎战辽宁康利诺男排,由于两队实力相当,竞争异常惨烈。首局比赛,辽宁队一传出现漏洞,八一队陈方的扣球使八一队一度将比分拉大为10比7,而辽宁队加强了拦网,将比分扳为10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辽宁队利用袁志的发球连得两分,并依靠拦网以16比13率先进入本局第一个技术暂停。暂停后辽宁队越打越顺,王海川的打吊结合和隋盛胜的发球不断扩大比分差距,并以25比21取得首局胜利。随后三局比分是25比20、19比25、25比21,辽宁队反客为主赢得胜利。

  在另外两场确定5至8名的首回合比赛中,山东济钢男排主场3比0完胜河南天冠男排,四川男排客场1比3不敌浙江利群男排。

  作者:苏 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