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阎世铎离任还得审计 前任留下的财富基本被耗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43 中国新闻网

  阎世铎走了,虽然是平级调动去了训练局当局长,但阎世铎的新位置还远没有坐稳当,因为总局内部在中心一把手调动之后的严格的审计工作,还远没有开始。

  “离任审计”,这是总局内部的一个调离程序。在任期间中国足协的各种花费,盈利收支状况,四年当中是盈利了?还是导致了巨额的亏损?这些都会在即将开始的阎世铎“离任审计”后水落石出。在阎世铎2001年全面接手中国足协之后,对王俊生的离任审计工作长
达一年多,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王俊生在中国足协当一把手长达八年之久,而且在足协的工作时间也有十几年的光景。据知情者介绍,在阎世铎接过王俊生留下的足协衣钵之时,中国足协还真的是一个家底殷实的“土财主”。除开新建的香河基地的一个多亿固定财产之外,足协的账面上还有两千余万的资金可供支配,可最新的接任者谢亚龙呢?经过审计之后的阎世铎能给他的接任者什么?在此之前的一个中超商务会议上,据悉南勇代表足协坦然承认2004年中国足协亏损2000万以上,而目前的中超联赛呢?总冠名商依然不见踪影,还有那么多除经济困顿之外的一个一个难题。

  “原先都说王俊生留下了一笔财富,而阎世铎则造光了中国足球的很多财富。虽然很多问题不是阎世铎个人因素造成,但他留下的这个烂摊子的确令人触目惊心。说的不客气一点,中国足协原来那点儿家底,基本上已经被老阎给糟蹋完了,现在审计的结果即使不能就此给阎世铎的前程制造什么障碍,但至少可以让外界知道,谢亚龙在接受的时候,他面对的现实情况是多么的恶劣。”一位足协的老同志颇有些忆苦思甜的感觉。

  据悉参与离任审计工作的人由总局下属的专业部门,聘请外单位的专门审计部门共同参与完成。由于阎世铎在任的时间只有四年多,再加上最近几年国家体育总局每年都在进行严格的审计工作,所以阎世铎的这次离任审计肯定不会拖太长的时间。

  只是,不管阎世铎的离任审计是什么严重的后果,接任者谢亚龙的确面临着一个百废待兴的艰难开局。(消息来源:体坛周报 作者:冉雄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