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我已不再是三年前的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30 河北日报

  新华社丹佛电(记者梁希仪)姚明2月18日在丹佛说,同三年前进入NBA时相比,他在体能和身体方面提高不少,在速度上也有明显改进。

  第54届美国NBA全明星周末活动18日在丹佛揭幕,参加这一活动的球星、球员陆续抵达,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开始了繁忙的采访活动。下午2时多,姚明作为接受媒体采访的西部全明星队成员来到早已等候的记者面前。刚一落座,问题就铺天盖地冲他而来。

  当被问到中国篮球和NBA有何差别或有多大差距时,姚明几乎不假思索地说:“最大的差别就是速度。NBA的速度快,不论防守、进攻,还是攻守转换,球员对球的判断和反应都很快,而中国篮球在这方面则差距比较大。此外,防守不如NBA,也非常明显。”

  至于他自己进入NBA三年来的变化,他说:“我现在还不能对我这三年进行全面总结,但有两点可以肯定,我的体能和身体有了明显改进,而且在这个基础上,我的速度也比过去快了,比方进攻时的要位、转身、投篮,防守时的落位、补位等等。但是,老实说,我还需要进一步适应NBA。”

  谈到对自己3次以最高选票当选全明星首发的感受时,姚明说:“这与来自中国球迷的支持有关,但中国的选票也是票呀,一点不比美国或者任何国家的差。所以,作为中国球员,我首先是高兴、自豪,当然也不会把它看得过重,我看得最重、最在乎的是我的队友、我的教练和我的对手。”

  国内有很多关于姚明是否参加全运会的报道,对此,姚明表示,他个人现在要做和能做的就是准备,首先从思想上做准备。

  在解释他本赛季的篮板球几乎没什么提高的原因时,姚明说,这主要是防守任务很重,犯规增加,但上场的时间比上赛季却没有增加,所以影响了篮板数量。

  姚明表示,这是他连续3年参加NBA全明星赛以来感到比较轻松的一次。“原因大概是赛程安排比较合适吧。”他表示:“不过,我们的路还很长,还需要集中精力,打好以后的比赛。”

  火箭队已经连胜8场,在西部仍排名第六,但仅比第五名国王队少赢1场半。他说,最近一段球队的整合不错,最大改变在进攻上,主要是进攻点多了,而防守一直不错。

  在过去的连续10多场比赛中,火箭队得分上两位数的球员大都在4到5位,而过去最多是3人。

  左下图为2月19日,姚明(中)和队友麦克格雷迪在丹佛进行训练时接受媒体采访。

  新华社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