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困难虽多仍有信心搞好问题 谢亚龙足不出户思大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58 重庆商报

  今天,将是新任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第一天到足协正式上班的日子。面对中国足球积重难返、混乱不堪的局面和矛盾,谢亚龙也感觉到了肩上的责任。“现在不是说什么困难和问题的时候,”谢亚龙在正式上班前如是表示。虽然承认自己不懂足球,但走马上任之际,谢亚龙昨天还是不断给自己打气,“困难是很多,但事实上我很有信心搞好中国足球的问题。”

  足不出户谢绝采访

  上周五,谢亚龙抽空去了趟足协熟悉情况后,他就一直呆在家里没有出过门。面对记者们连日来的接二连三的电话采访,谢亚龙一直以“目前不方便说话”为由婉言谢绝。

  谢亚龙住在体育总局旁边的新四块玉南街的4号院,这个共有7栋小高层的楼房是国家体育总局为奖励奥运会冠军所盖的冠军楼,俗称总局4号大院。据赶到那里的媒体同行介绍,由于刚过新春佳节,体总大院西门右边还挂了个很大的红色中国结,“新春快乐”四个镏金大字在阳光下也非常耀眼。昨天早晨北京风和日丽,大院里面的许多总局家属都出来买早点,许多退休的干部也徜徉在阳光和清风下享受着京城早春的气息。但赶去的记者没有能够进入大院,由于没有预约,被门卫拦了下来,而只能通过内线电话向谢亚龙表明来意,但接电话的人表示谢亚龙不在家。一些记者不甘心,再次打电话要求采访,但谢亚龙却连说抱歉,“真的无法接受采访”,然后挂断了电话。

  闭门造车恶补足球

  对于足球,谢亚龙的外行身份一直引人注目。毕竟,他的前任阎世铎,就因为对足球的“外行”而功败垂成。因此,对足球外行的谢亚龙,他也深知不能重蹈前任的覆辙。在上周末两天的双休日中,谢亚龙就极少出门,而是在家中研究足球方面的资料。4号院有熟悉他的人介绍说,谢亚龙一般习惯在下午出门,“这两天再怎么叫老谢也不出来了,都推脱自己在家赶紧熟悉足球情况,估计这阵子都在家里冥思苦想呢。”大院的门卫也介绍说,谢亚龙自从见报之后,现在都不出来活动了。其实,4号院也有很多人在为他接下中国足球的烂摊子担心,“现在足球的问题不少,这也够老谢折腾了。”“以前知道这个人,但不知道名字,现在谢亚龙谁不认识。不过最近两天都没见他出来过,他们家那辆POLO也都是他爱人开出来。”

  不过担心归担心,有熟悉谢亚龙的人也表示,老谢私下还是很有信心改变中国足球现状,但时机不成熟,所以他现在只能低调上任。记者:周晓亮来源:重庆商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