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全明星赛今日上演 姚明与奥尼尔成"双塔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今天的全明星大赛是第54届,也是近21年来首次在丹佛举行。NBA中文官方网站消息,本赛季,NBA呈现很好的复苏态势,唯一的“败笔”就是“奥本山武斗事件”,阴影至今挥之不去。“闹事球员”后来也用积极行动洗脱了一些罪名。

  事件的“主角”本-华莱士和小奥尼尔同时入选了东部全明星阵容,小奥尼尔说:“联盟拥有很多积极的事情,人们不应该总是抓住消极的事情不放。联盟拥有很多好的球员,他
们做着很多慈善事业,但是你们记者却不去写。”

  对于NBA的新天王詹姆斯来说,本次全明星大赛是他的处子作;而对于“大鲨鱼”奥尼尔来说,则是他的第十二次全明星演出。本次全明星大赛会带来什么新意呢?

  活塞队球员本-华莱士笑道:“我没有主意,最好问其他人。”记者把目光转移到麦格雷迪那里,在全明星大赛上常有惊世之作的麦蒂说:“我还没有想出新花样。”也许,麦蒂故意留点悬念。

  姚明同样希望把话题转移,他说:“你们应该关注科比VS鲨鱼。”姚明提醒人们,这对“世仇”将在圣诞节之后首次碰面。

  记者对姚明的问答不满意,干脆更加直接地问道:“那‘姚鲨对决’怎么样?”奥尼尔转投东部联盟之后,“姚鲨对决”每年四集变成了两集,但是算上全明星大赛的碰面,应该多加一集。本次全明星大赛,姚明和奥尼尔分别入选西部、东部全明星首发阵容,首次在全明星的舞台上较量。

  姚明的问答略有美国人的味道:“对付奥尼尔,我不必用尽自己的六次犯规。”

  去年的全明星大赛上,奥尼尔在家门口抢尽了风头:像后卫一样后场带球长驱直入,上篮重扣得分;抢下摄影师的设备自拍自演;用自己360磅的体重力压篮框等。

  对此,奥尼尔幽默道:“全明星大赛上,球员们要去做平时不能做的事情,那就是做秀!去年,我最后糊里糊涂地拿到了MVP!”

  今年的全明星赛,迎来了七张新面孔——詹姆斯(克里弗兰骑士)、吉诺比利(圣安东尼奥马刺)、刘易斯(西雅图超音速)、阿里纳斯、贾米森(华盛顿奇才)、斯塔德迈尔(菲尼克斯太阳)、韦德(迈阿密热火)。

  前年的全明星大赛,人们迎来了姚明,送走了迈克尔-乔丹。但是NBA依然充满悬念——梦之队不再“梦幻”,奥尼尔和科比的“世纪恩怨”,奥本山武斗事件依然吸引人们的眼球。

  詹姆斯、韦德、安东尼、斯塔德迈尔等新人辈出,如今NBA的精彩程度并不逊色于“魔术师”约翰逊、拉里-伯德和迈克尔-乔丹的时代。对于眼前的全明星大赛,活塞队主教练拉里-布朗说:“那绝对是疯狂的一周!我的切身体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