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工人日报》一家之言:春雷和春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32 天讯在线-工人日报

  “春雷一声震天响”是我们这一代人非常熟悉的词句,多用在渲染形势由坏突然变好时———即形容经过漫长冬天苦熬的人们,猛然听到了春天的脚步。可是脚步毕竟是脚步,春雷之后也不就一定有春雨,只有感受到了落在脸上的春雨,我们才能说:春天真的来了。因为现在光打雷不下雨的现象越来越多。

  上周,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一项颇受关注的人事任免安排,原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
任阎世铎调任训练局当局长,曾担任过群体司司长、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谢亚龙出任中国足球运动新的掌门人。

  这个消息被一些关注中国足球的人当成了“春雷”。

  2004年的确是中国足球的严冬,联赛体系、比赛成绩、市场经营以及公众信心都到了快要崩盘的地步。现在,几乎所有的人都希望出现一个能够为中国足球扭转乾坤的“救世主”。但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融化这三尺之冰,也非一个人的能量所能做到的。中国足球的现状,深入地分析,实际是社会环境、舆论环境、自身环境综合作用的体现。袁伟民、年维泗、王俊生、阎世铎,这些历届中国足球的掌门人,各个身怀绝技,在其它部门多有建树,但在足球面前,最终只能仰天长叹。因此,我们还是暂时不要把谢亚龙的到来和中国足球的春天划等号。

  虽然还在冬歇阶段,但是很长时间没有踢比赛的球队已经按奈不住了,那些自认为水平国内领先又不缺少路费的俱乐部,纷纷跑到国外练兵,顺便也想找找赢球的感觉。大连实德在日本1:1踢平了名古屋鲸八队;北京国安在新加坡邀请赛上威风八面,捧回了冠军奖杯。可是如果想想负于自己的那些对手的水平,胜利的感觉也许挺没滋没味的。所以,这些比赛根本和春天沾不上边。

  其实,上周真正如沐春风的是中国女篮。隋菲菲、苗立杰先后和美国的WNBA正式签约,成为继郑海霞之后又一批跻身美国联赛的中国球员,这也是中国女子篮球水平重返世界先进行列的标志之一。

  尽管刘翔、邢慧娜在雅典为中国夺得两块奥运金牌,可中国依然是田径落后国家,因为我们现在几乎只有刘翔这一棵世界级的苗子,而这棵独苗也没达到木秀于林的程度。前天,在上海举行的中国田径今年第一项赛事上,刘翔因抢跑被取消资格。这是一个颇为蹊跷的事情,久经沙场的刘翔会犯这样的错误?家乡的裁判真是铁面无私?事后刘翔表示,如果不是被罚下,他会跑出最好水平。有人怀疑刘翔是否在吹牛(刚刚结束冬训,一般成绩不会最好),至少存在怕(成绩不理想)打击自信心而采取被动回避策略的可能。毕竟天才也需要系统训练,过去的半年刘翔的活动太多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