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星赛前先过个《姚明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29 上海青年报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姚明是很少有西方人见过的那种年轻人,他从一个和美国完全不同的国度来,他的故事与其说是一个篮球故事,不如说是一个新一代移民的故事。

  姚明第三次

  MM第一次

  全明星周末的重头戏全明星赛今天就要正式开始了。还记得去年的全明星赛中,姚明和弗朗西斯做的空中接力么?同样是扣篮的高手,麦迪当然不会错过和姚明合作的机会,两人在训练中研究了好一阵子。

  麦迪和姚明在一天之前就已经开始计划这个事情了,麦迪提出了一个建议,而姚明则笑着回答他。他们经常这么做。虽然两个人之间的配合并不都是绝妙无比,有的时候,他们两个人之间甚至缺乏教练。但似乎是知道他们即将参加的全明星赛是一个什么性质的比赛,两人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都很快笑了起来。

  因此当麦迪谈到全明星赛的时候,当他看到去年的比赛中姚明和弗朗西斯的空中接力扣篮配合的时候,他也希望能尝试一下。他开始和姚明计划。

  麦迪对姚明说:“我希望咱俩之间在全明星赛中来一次配合。我给你穿一个空中接力,或者你给我传一个空中接力。是的,就是那种传球,就像你上个赛季传给史蒂夫(弗朗西斯)的那样。你也扔给我一个,扔给我一个空中接力,我们配合一下。”

  姚明开始笑了,因此麦迪就开始说他自己最喜欢的一种方案。

  麦迪接下去一边说,一边向姚明打着手势:“或者,你可以随便给我传一个球。就像平常那样随便扔给我一个就好。”

  麦迪和姚明都知道,衡量他们这对组合的标准绝对不是什么全明星赛。

  麦迪表示:“我认为现在球队很有信心。我们有很好的核心,很好的教练,很好的老队员。我们有了所有获得总冠军的前提。我们有大个子,我们有投手,我们有突破能力很强的选手。如果我们继续重建,我们会实现自己的目标,成为一支总冠军球队。”

  这一次他们不是主角

  “全明星赛不会变老。”奥尼尔如是评价。

  看看全明星们是如何预测今年的全明星赛吧。当本·华莱士被问到今年的全明星赛主题是什么时,他回答道:“哇,我也不知道,你最好问问别人吧。”

  “我无法得出结论,我也不知道。”火箭队的麦迪的回答大同小异。

  还是姚明比较实诚地做了回答:“科比对决奥尼尔吧!”

  不过科比和奥尼尔已经在圣诞夜交过手了,在全明星这样娱乐性的比赛中再次火星撞地球的可能性似乎不大。“会不会是姚鲨对决呢?”见姚明有问必答,好事的记者继续追问道。确实,过去两年姚明和奥尼尔都在西部明星队,今年奥尼尔东游后重新成为全明星首发中锋,姚明和奥尼尔第一次在全明星赛中成为对手,风格完全不同的两位巨人在全明星赛上如何上演另类姚鲨大战似乎是个不错的看点。

  这回姚明开始顽皮起来了,笑道:“这一次我不会用完自己的六次犯规去对付他。”

  电影纪录片《姚明年》首映式19日在丹佛帕拉马特剧场举行。姚明到场对观众说,通过这部影片可以了解到,原来以为中国和美国相隔6000英里,非常遥远,而现在感觉就没有那么遥远了。

  在影片播放前,姚明的出现让前来观看首映式的人们大为兴奋。而姚明在三个简短问答中显示出的幽默也让在座的人们愈发为小巨人着迷。在回答“是打球辛苦还是拍电影辛苦”时,姚明说:“还是打球比较辛苦,因为在这部纪录片中其实我只是在进行自己的生活而已。”而引爆全场的则是当姚明被问及“你来到美国后,最意外的事情是什么?”时,姚明看着自己身边的翻译科林·潘说“大概就是,我没有想到我的翻译会这么矮。”

  尽管《姚明年》中讲述的事情很多大家都已经熟知,但是很多在幕后的情形都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姚明第一年NBA生涯的不易。当屏幕上的姚明因为语言不通大闹笑话时,场内哄笑不已。当姚明在困境中迷茫时,全场沉寂。当姚明渐渐找到自我,开始表现上佳时,全场又会响起如雷般的掌声。

  纪录片给人印象最深、也最尴尬的是,在姚明参加的第一场NBA比赛中,上场19分钟,一分没得、只抢了两个篮板,却在防守时自己摔了一跤,而此时对方球员笑得“人仰马翻”。

  但纪录片最使观众开心和捧腹的是,当姚明首次得分超过19分,巴克利自食其果“亲吻”毛驴屁股的滑稽场面。因为这位昔日的NBA大球星在美国TNT电视台当NBA转播嘉宾时调侃、打赌说:“要是姚明在一场比赛中得分能上19分的话,我宁愿亲吻毛驴屁股,绝不失言。”结果,没过一个月,在火箭队对湖人队的比赛中,姚明一举拿下20多分,让姚明和队友们都兴奋不已,也让巴克利深感难堪,最后只好自觉兑现诺言,有生以来第一次亲吻了毛驴屁股。看到这里,观众无不开心,捧腹大笑。

  荨图为《姚明年》海报TP/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