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年》昨日在美首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8:59 沈阳今报

  在派拉蒙剧院的门口,姚明希望借助这部纪录片拥抱全世界。

  今报讯派拉蒙剧院门面不大却并不难找,它就在丹佛市区步行街与格莱纳姆街的交界处。昨天下午,纪录片《姚明年》的首映式正是在这里举行。站在派拉蒙剧院小小的舞台上,姚明对《姚明年》说得并不多,他只是表示拍这部电影自己并没有费什么功夫,因为片中的大部分镜头都来自他在新秀赛季的影片资源。出席完首映式后,姚明没有留在灯光渐暗的
剧院里陪观众们看完电影,而是从正门直接离开。《姚明年》去年9月曾在多伦多参加影展,对美国公众还是首播,该片正式进入院线的时间定在今年春天。该片在影展后还是做了些许修改,比如结尾部分加上了NBA中国赛期间的一些镜头。如果把《姚明年》当成一部故事片来看,姚明的翻译潘克伦可以说是这部电影中戏份颇重的第二男主角,他与姚明超出工作之外的兄弟之情,是片中一条最主要的脉络。除了这条主线外,片中的支线包括姚明在新秀赛季的不断成长,以及他与奥尼尔之间的几次对抗等。

  影片正式面市时,最应该将其加入收藏库中的人是奥尼尔和巴克利。奥尼尔对着镜头大讲“中文”的丑陋一幕已经被永久记录下来,至于巴克利,当这位仁兄出现在银幕上时,剧院里已是笑声一片———谁都知道最后他的厚嘴唇会落在什么地方。

  除了这些众所周知的笑料,片中也有一些鲜为人知的有趣资料。比如姚明第一次做足部电疗时那副上刑场的表情,莫布里在更衣室里高唱《姚明之歌》的破锣嗓子,以及姚明和潘克伦骗纳克巴吃蛇肉的合谋……也许这样结尾有点像广告,不过《姚明年》真的值得在电影院里花上一个半小时。(辛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