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分优势击败华南虎 江苏提前4轮获常规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8:5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尽管不愿意,但缺少好外援的华南虎没能在家门口阻止江苏龙的前进步伐。昨晚在CBA第36轮的一场龙争虎斗中,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在第2节一度领先11分的情况下,最终在主场以102比112负于江苏南钢队,后者提前4轮获得常规赛的冠军。

  爱逗人笑的宏远队外援积臣,少有地带着妻子和3个儿女,坐在宏远队的替补席后。不过此时的积臣并未披着宏远队的战袍,他的右脚打着厚厚的石膏,身边摆着一对拐杖,那
是他脚趾手术后帮忙走路的工具。

  第3节开场不久,积臣眼望着主帅李春江换人,暂时顶替他的白人外援彼得在观众的欢呼声中登场,不过彼得的表现并未获得观众的认可,两次必得的篮板居然让对手轻易地抢走,好不容易获得的两次罚篮,也是无一中的。李春江见状,马上挥手将易建联招来,重新替下了彼得。上场3分钟,彼得的技术统计单上是一连串的“鸭蛋”。爱笑的积臣眼望着这名白人老乡的下场,怎么也笑不出来。

  彼得已经成了宏远队的“鸡肋”。“与积臣相比,彼得在进攻上不如积臣,在防守和篮板上尚可,但这场比赛他的状态不好,所以我就将他换了下来。而如果江苏队那边不上外援的话,我想我们这场比赛的比分可能差不多。彼得本场比赛1分未得,而江苏的雷恩·凯利贡献了24分,这里差距太大了。”赛后,一向不回答“如果”的李春江,少有地对没有外援的比赛结果作了假设。

  实际上,没有了强力外援在内线的支持,宏远队仅靠易建联的苦苦支撑,已难以与江苏队在内线平分秋色。从数据统计上看,易建联交出的“24分、15个篮板”的成绩单,与唐正东的“29分、10个篮板”各有千秋。但大家都明白,唐正东在内线的强力作用,绝非易建联的灵巧与精准投篮所能相比,唐正东的强力作用,还给江苏队的外线以信心支持。进攻中,江苏队的外线也因此而频频发威,张成、孟达、胡雪峰和雷恩·凯利几名外线投手,联手贡献了15个3分球,命中率高达68.1%。

  其实无论本场比赛的胜负如何,宏远队夺取常规赛冠军的希望也十分渺茫。本场比赛,宏远队本可以派上年轻队员上场锻炼,但事实上,李春江手中除了张喆上了6分多钟外,其余的小将只能作壁上观,先发五虎李群、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和易建联的上场时间均在40分钟以上。对此,李春江解释说:“季后赛已经很近了,让主力队员上场时间多,是为了保持主力队员在季后赛上的状态。”看来,宏远队已经把目光瞄向了季后赛。

  王会赟

  CBA昨日战报

  上海西洋96比100八一火箭

  福建浔兴90比96云南红河

  广东宏远102比112江苏南钢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