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教把持中超强势球队 炮兵检阅申花欲再创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7:57 城市快报

  去年中途接手上海申花的涅波希望率领球队在今年的联赛中再创辉煌。

  炮兵检阅

  炮兵主要起支援、掩护作用,炮兵在历史上有“战争之神”的称号。从某种程度上说,教练们就要起到支援场上球队发挥的作用。在今年的中超赛场上,在更换了一半主帅人
选后,洋帅人数又有所反弹,尽管只有4人,但是他们都执教了传统强队。

  和去年的主帅人选相比较,今年中超14支球队当中总共有一半更换了主帅,这说明执教中超球队的这碗饭并不好吃。虽然依旧是本土教练执教的局面,但是仅有的4名洋帅都执教了水平不错的球队。图拔继续执教超一流强队山东鲁能,同胞福拉多则执教了大连实德,涅波把持了上海申花,而荷兰人库夫曼则执教了沈阳金德。早在去年11月,联赛尚未结束、鲁能还没有夺得双冠王的时候,鲁能高层便已经和图拔续约了,他将率队冲击亚洲冠军联赛。“塞黑教练+山东鲁能双冠王”,这个等式没有任何科学根据,但确实是事实。尽管两个杯赛冠军成色一般,但图拔的功绩还是令人羡慕和值得肯定的。涅波则属于另类,8轮比赛只拿到6分,涅波在上海滩没有出彩儿,但申花队沦落到联赛第10名,并非都是涅波之过。尽管成绩不理想,但以涅波的为人和能力,还是值得期待的,对于球队来说稳定也是第一位的。而大连锁定福拉多、沈阳看上库夫曼都是因为看中洋帅自身的经历,这两支球队此前都在洋帅率领下有过辉煌,因此他们的前景值得期待。

  和洋帅相比,俱乐部依然倚重本土教练则是看上了他们对于球队的控制力。辽足对于前任主帅马林的执教还是比较满意的,但辽宁队获得的联赛第4名,已经被“赌球”、“涉毒”等丑闻掩盖了。尽管马林带队的成绩还说得过去,但以他的资历,对球队的控制力还不够强大,唯一合适的人选似乎只有王洪礼。除了王洪礼之外,沈祥福、殷铁生都属于这种类型,在国字号球队中他们已经说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但是依然被地方俱乐部请回了家,这都说明了俱乐部的心理。

  早在去年联赛刚刚结束的时候,国际俱乐部就明确宣布:主教练成耀东明年继续带队。以成耀东这两年的带队成绩,如果将他弃置不用,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同样有此心理的还有泰达、中邦、武汉3家俱乐部,他们挽留了去年带领球队走出低谷的刘春明、马良行和裴恩才。而剩下的3位土帅中,迟尚斌、高惠辰和马林的前途都值得忧虑。大迟接手的是俱乐部自身有问题的深圳,高惠辰执教的则是内忧外患的四川,马林近况稍好一些,但是想想在重庆队的执教历史上鲜有成功的主帅,不由得为他捏了一把汗。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