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局对于阎世铎的工作调动 采取了从快从秘的策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7:48 体育周报

  即使是阎世铎本人,也没有想到总局会在一天之内搞掂他工作的调动问题。尽管最后走得匆忙,但一名对足协工作比较熟悉的官员透露说,2004年中国足球发生的一系列严重事件将使中国足协面临比较严厉的质询,将阎世铎调往新的工作岗位是上级对阎世铎的一种爱护。

  中国足球在社会的影响之大是不容低估的,因此,阎世铎作为足协一把手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一旦有代表在会上对中国足球的诸多问题提出质询,首先承担责任的肯定是阎世铎
。把中国足球搞成目前的现状,并且男足国家队、国奥队和女足国家队在2004年都遭受重创,中超联赛也乱得一塌糊涂,阎世铎难逃其咎。如果有人提出关于干部的使用等问题,恐怕对阎世铎的前途非常不利。因此,不管有无代表追究足球的问题和金质询,调离阎世铎都是一种处于对干部的爱护。毕竟阎世铎在近五年的时间里尽了最大努力,至于结果并不是他一人所能决定的。

  对于告别,阎世铎本人是满意的。他早就意识到春节之后自己的工作会调动,但并没有意识到会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交接。2月10日在德国进行访问的时候,来自巴特基辛根市和德国足协的官员还在询问阎世铎本人关于他调离中国足协的事情,当时阎世铎的答复是还没有得到任何确切的调动信息。在德国,阎世铎就确定他将在2月15日和外事部副主任卢婷飞赴瑞士参加国际足联的扶贫大会,一点要调走的迹象都没有。

  2月15日,阎世铎本人得到了总局领导的通知,并取消了瑞士之行。但是,在总局强调保密的前提下,阎世铎始终没有透露任何信息,包括中国足协副主席在内的所有官员都毫不知情。就在2月16日,还有不少官员以为阎世铎已经和卢婷前往瑞士开会了。直到碰上外事部副主任卢婷,才知道阎世铎并没有到瑞士参加国际足联大会。由于阎世铎一直在中国足协三楼会议室看书学习,他的行踪也很难清楚。因此,才出台了阎世铎已经到瑞士的相关消息。

  对于阎世铎的突然离任,来自总局上层的解释是:首先这是一次正常的人事调动,阎世铎已经在足协岗位上工作了近五年,按照总局和中央的有关精神,干部要多到一些部门去任职,这样便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开拓视野;其次,中超联赛在3月份就要开打,那时候会有很多事情等待处理,阎世铎想要离开足协就比较困难,现在调离对他和对谢亚龙都有好处。(肖良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