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辽宁女排主帅质疑陈忠和:拔苗助长等于双重受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7:39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张松)在新一届女排集训人员入选名单中,主帅陈忠和从辽宁女排一下子抽走四员大将,她们分别是副攻手刘亚男、张昊,主攻手王一梅、楚金玲,对此四将的光荣入选,辽宁女排总教练岳金库不喜反忧。

  19日,岳金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质疑说:“说心里话,我对陈忠和主教练的一些做法持保留意见,我们一些球员去国家队基本没有用武之地,回地方队又存在与队友配合生疏
的问题,把她们调到国家队,对奥运备战既起不了多大实质作用,又耽误了我们备战十运会的赛前训练,这不是两面耽误吗?”

  岳金库分析说,陈忠和此次组队挑选的新人总体水平很一般,基本没有什么出类拔萃的冒尖球员,从纯技术角度讲也比较粗糙,指望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靠这些稚嫩新人挑大梁是很不现实的。“我认为陈指导这次选人有问题,将人调到国家队又不能委以重任,不能尽快糅合进主力阵容中锤炼提高,这对她们的成长很不利。比如说王一梅,她虽然此前有过一次国家队集训的经历,但毕竟还不到17岁,身体素质基本还是青年球员的水平,与主力球员存在很大差距。如果她们在国家队光练不打的话,真不如在地方队提高快呢。做教练的都知道,队员长期不比赛,手上的感觉都不一样,就算在国家队训练再多,也跟正式比赛不一样。”

  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岳金库建议说:“其实陈指导完全可以采取一些变通方式,比如可以和国青队保持联系,观察王一梅等人的表现,感觉合适后再选入国家队也不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