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冯树勇:不能只有一个刘翔 中国田径应全面开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7:33 体育周报

  荆楚网讯 (体育周报特约记者李宇皓发自上海)本次上海室内田径赛虽然一共进行三天,但第一天的比赛似乎和后面两天的比赛完全不一样,第一天有几十名记者前来采访,甚至把跑道都占用了,还有几百名田径迷观看比赛;而后两天的比赛,大批记者没了,热心的观众不见了,原因很简单——大家只看刘翔。面对如此大的反差,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心里非常清楚:“我知道大家都是冲着刘翔来的,并不是真正为了中国田径来的,所以中国田径不能只有一个刘翔,要全面开花才行。”

  室内田径赛上海站的比赛每年都有,但前几年的比赛,很少有媒体问津,前来采访也不需要办理证件,今年因为有了刘翔,所以前来采访的各地记者达到几十名,负责接待的记者的工作人员笑着对记者说,“还真没见过这么多记者。”

  然而,昨天,记者再次来到辛庄的比赛场地,发现人少了很多,特别是记者,一打听,很多记者今天上午就回家了。场地门口的保安也没有前天那么严了,对于这种现象,冯树勇早有所料:“这是在预料之中的,所以我们在安排赛后发布会的时候也就安排了刘翔一场,我知道其他的你们记者也不需要。”在说到刘翔效应时,冯树勇也承认刘翔给中国田径带来的效应,“的确刘翔奥运夺冠后,田径确实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包括媒体和商家,但我们现在深深的知道,中国田径要真正的发展起来,一个刘翔是不够的,所以我们现在寻找突破,培养重点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田径一定要争取突破,出现更多的刘翔,让老百姓真正地关注起田径来,而不是关注某个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