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主席分工暂不变 杨一民仍未得到解脱掌管半壁江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7:2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谢亚龙一上任,足协班子分工就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昨日,记者得到可靠消息:分工是肯定的,但暂时不会进行。一旦进行分工,操劳过度的杨一民将得到解放,他不再同时分管国家队和联赛,其中,不分管联赛的可能性更大。

  据记者了解,早在春节之前,杨一民就曾向阎世铎提出重新进行分工,因为同时主管男足国字号、联赛和青少年足球工作,使他的精力难以达到预期的效果。据悉,当时阎世铎也同
意重新进行分工,毕竟杨一民不堪重负是事实。

  联赛和国家队是杨一民主管工作中最为重要的两大部分,每一部分工作都牵扯着他极大的精力,很多时候,他都显得力不从心。在国家队需要他出面解决一些问题时,他却因为联赛和青少年足球工作而难以脱身,只有到国家队正式集中的时候才有机会到队里熟悉情况。同样,当杨一民在国家队工作的时候,联赛这面又欠缺必要的精力去顾及。因此,杨一民早在春节之前就向阎世铎提出重新分工,便于有更多的精力去主管某项工作。

  2004年10月,国家队在科威特遭遇惨败,10月2日北京国安罢赛,当时杨一民正在国家行政管理学院进行培训。据悉,这两件事情对杨一民和中国足协的触动都非常大。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和联赛工作都是重中之重,让杨一民一个人负责需要他超常运转。也有人提出,足协六部一队中,除了事务性的部门外,六大工作重点中,杨一民一个人主管一半,这使杨一民在繁杂的工作中无法脱身解决其他的问题,应该使他得到解放,那样可以更好地发挥杨一民的能量。再加上商务开发工作也归于中超联赛委员会,于是,阎世铎决定春节之后对班子进行重新分工。

  但是,在谢亚龙入主足协后,由于他对足协的现状不熟悉,而且对六部一队之间工作的协调也没有直观的了解,因此分工的事情暂时搁浅,几位副主席还会维持现状。而当谢亚龙熟悉整个足协情况之后,重新分工就会顺利进行。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在党委书记没有任命之前,足协的党政班子还不健全,一旦党委书记被任命,则必须进行重新分工。

  按照目前的情况,杨一民主管的三大部分工作中,联赛和国家队工作“分庭抗礼”,必然会卸掉一块。据悉,对于业务能力出众的杨一民来说,不管是主管国家队还是联赛都没有什么问题,关键是班子之间怎么协调。国家队和国奥队面临着重大任务,08奥运会的担子非常重,因此杨一民最有可能主管的还是国家队。至于联赛,张吉龙此前曾经主管过,他很可能重新主管联赛。当然,南勇由于商务开发的问题也有可能主管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