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语为心声言为人镜 析“谢氏语录”看足协新掌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7:12 重庆晚报

  相比阎世铎志大才疏的“语不惊人死不休”,一贯言语不多的谢亚龙似乎更应该是那种低调内敛,深藏不露的人。不过语为心声,言为人镜,尽管他上任后只有只言片语,但多少能够窥探出我们这位新掌门应该是一位有想法,有勇气,而且有现代体育管理意识和发展思想的人。

  足球改革既然走出来了,就退不回去了,退回去算得什么英雄好汉!

  点评:从这句话能看出,谢亚龙是带着“风萧萧兮易水寒”的壮士气概来到足协上任的。足球改革的继续已经不可逆转,而谢亚龙自走进足协的那一刻,他个人的政治前途也将没有退路。中国足球不缺少豪言壮语,但始终缺乏的却是勇气。有勇气,中国足球才能有希望。

  职业化搞了那么多年,水平却直落到谷底,没有什么负担了,没有什么不可以放弃的了(包括放弃我们个人的一些东西)。

  点评:中国足球之所以腐朽,之所以由内至外地腐烂,同大家过多地计较个人得失不无关系。谢亚龙作为“掌门人”,如果真能为中国足球舍弃一切,尤其是个人的一些东西。真正能做到“无私”,实为中国足球之大幸!

  千万不要贻误了战机呀——中国足球!

  点评:中国足球是个“烂摊子”,但这个“烂摊子”并不等于一切都要从零开始。现在的确并没有错过改良中国足球的时机,这个“战机”也不容延误。假如错过“战机”,等“摊子”烂得只能一切从头开始的时候,所有人都将悔之晚矣。

  忘掉了国家的利益,忘掉了公众的利益,忘掉了球迷的利益,足球就会丧失灵魂,比赛就会没有灵气,球员就会没有灵性。何谈水平的提高呢?

  点评:“谢掌门”有关这段中国球员现状的评论,可谓入木三分。“三从一大”的口号在中国足坛喊了多年,但落到实处却远非易事,问题的关键在于实施。而对于领导者而言,自己是否具有一种粉身碎骨的气魄,将至关重要。

  足球改革的结果是,市场越做越大,业内人士的钱越挣越多,但竞技水平却止不住地下跌,国家和人民企盼的公共产品愣是生产不出来了,成了咄咄怪事!当事人无论怎样抛巨资、出政策救市,仍然,金钱被巨大的“黑洞”无声无息地吞噬了,消失得无踪无影,令人不寒而栗……

  点评:中国足球的确已经变成一个“黑洞”,但要想让这个“黑洞”消失,绝非一个人,一两年便能解决,谢亚龙任重道远。

  其实我不懂足球!

  点评:这也许是句敷衍之辞,也许是真心话。谢亚龙现在的确不懂足球,但如今的中国足球怕的并不是外行来领导内行,而且这个领导是不是真的能“铁腕治乱世”。

  首席记者 王印毅网络编辑:翁正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