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新赛季报名截止期临近 “抢人行动”紧锣密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7:11 重庆晚报

  在临时取消了围甲领队会后,中国棋院将于今日在京举行新赛季围甲抽签仪式。这意味着新一年的围甲战火,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而随着围甲报名时间的临近,各队引援组队的“抢人行动”也已加快了步伐。

  川队做成最大一笔“生意”

  和往年的沉默低调不同,今年的四川娇子队显得异常活跃,由于在引援方面抛出的大手笔,川队今年算是难得的抢了一次风头。

  川队为围甲老牌劲旅,不过多年来,这支队伍都只能在围甲的保级与降级圈徘徊,导致川队“沉默”的最大原因,就是这支队缺乏一位真正具有号召力的“腕”级大人物。不过,今年川队很爽快的玩了一次“变脸”,他们向韩国老资格的“天王”曹薰铉九段递出了橄榄枝,目前双方已顺利达成协议。曹天王来川将出战八场围甲,其中获胜一场将收入十万美金,即便告负也会有四万元的安慰奖。曹天王的这个身价,无疑也算是当今围甲的“天价”了。

  贵州人再次露出勃勃野心

  上赛季初的贵州咳速停队来势汹汹,他们收刮来了韩国最抢眼的小天王李世石,并辅以清风四子,组建了当时堪称最为豪华的超级航母。可惜这支超级航母却最终落得个虎头蛇尾。

  今年,腰包鼓鼓的咳速停队看来依旧不甘平淡。他们不仅与自降身价的李世石再次签下合同,而且还将引入“中国外援第一”、韩国睦镇硕加盟。睦镇硕当年加盟重庆建设摩托队,曾创下了惊人的胜率,他助重庆队连夺几届围甲冠军,他也因此在中国一炮打红,成为各家俱乐部努力“打捞”的热门对象。最终,还是财大气粗的咳速停队将其引入帐中。据了解,由于有分量更重的李世石的存在,睦镇硕届时极可能以特邀棋手身份只替咳速停队出战四场。

  引援高潮即将到来

  与川队、咳速停队基本敲定阵容不同的是,包括“五冠王”重庆建设摩托队在内的绝大部分队伍目前仍在引援问题上态度不明朗,不过这并不代表他们没有作为,也许他们的暗箱操作一旦揭示,将会抛起比川队、咳速停队更大的波澜。

  重庆建设摩托队的引援历来为各方所关注。今年重庆队由于与赞助商签约较晚,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引援工作。不过据记者了解,目前重庆正在与数位敏感人物进行密切接触。虽然重庆队主帅杨一从未在引援对象上有过任何披露,但相信中意的人选,早在杨一的计划之中了。

  除此之外,传统弱旅武汉人福今年也进行了大变动,他们放走了林锋,但引来了马晓春,并从韩国重新招回了旧将金承俊;山东队去年在遭遇了尴尬处境后,今年他们将在阵容上进行一番大调整,据悉他们目前正在与韩国的实力新锐安祚永接洽。

  而最新信息是,还有一批韩国棋手正在与有关队伍接触。其中,除崔哲瀚、赵汉乘不会来华外,像朴永训、宋泰坤等大腕棋手,都不排除驾临中国围甲的可能。

  记者 胡敏 实习生 信培网络编辑:翁正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甲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