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面对中国足坛杀机四伏 总局高参暗助谢亚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6:59 时代商报

  新官上任三把火。不过为人低调、与人谦和的谢亚龙并没有半点要放“三把火”的意思。昨天有知情人向记者透露,谢亚龙在上任伊始便接到“高层指令”———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国足球的一切改革都要站在备战2008奥运的高度上考虑。

  谢亚龙幕后有高参

  此次谢亚龙执掌中国足协绝非单枪匹马,他幕后的军师更是不止一人。据总局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新任局长刘鹏不会接替原局长袁伟民留下的中国足协主席一职,所以总局有意让局长助理肖天来接任此职,并称会在今年元旦前后对外宣布这一人事变动。不过,随着另一局长助理崔大林不断以总局代表的身份出现在中国足协办公楼及各种重要的足协会议上,崔大林将担任中国足协主席一职的消息又开始涌现。时至今日,无论是肖天还是崔大林都没有最终的定论。但显然两人的建议和思路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方向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有两位高参在幕后给谢亚龙掌舵,外界大可不必担心‘不懂’足球的谢亚龙会偏离轨道,做出外行之举。”该知情人士称,与其说谢亚龙是中国足球的“新掌门”,倒不如说是崔大林、肖天、谢亚龙三位一体共同领航中国足球。

  稳定大局不宜重来

  早在去年G7和中国足协对峙之时,总局便以“稳定压倒一切”的精神暂时平息了这场足坛危机。随后,在今年的足球特别大会上,阎世铎又将主旨落在了改革要服务于2008奥运上。外界一直猜测新上任的谢亚龙为捞政绩,很可能会将前任阎世铎的足球改革措施全部推翻、另立山头;也可能助“改革派”一臂之力。“中国足球的管理是一个异常复杂的话题,圈内鱼龙混杂,外界的关注程度又很高,无论是主抓市场还是主抓竞技都挺难。所以刚刚坐到火山口上的谢亚龙不会轻举妄动,更何况还有总局‘稳定压倒一切’的精神在先。相信在北京奥运会之前,谢亚龙不会有太大的动作。”一圈内人肯定地对记者说。

  铁腕治军继续改革

  虽说在2008奥运之前,中国足球不会出现颠覆性变化,但面目清秀、与人谦和的谢亚龙也不会守着阎世铎留下的烂摊子顺水推舟。据曾和谢亚龙在田管中心共事过的同事回忆,谢的为人并不像他给外界留下的平和、温顺印象,事实上他比阎世铎更具备在足球圈里运筹帷幄的资本。当年时任田管中心主任的谢亚龙曾因兴奋剂问题大胆向“马家军”开刀,而在圈里名噪一时。在外界看来,谢亚龙的确是在中国足球最为低谷的时候接管中国足协的,但这未必就是一件坏事。最起码,中国足球只要有一点进步或提高,这功绩自然会计在谢的头上。而证明自己的最好舞台就是北京奥运会。

  时代商报记者赵姝中国足协酝酿搬家

  【本报讯 】谢亚龙入主中国足协后的第一件大事基本确定:搬家。在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支持下,中国足协正在积极酝酿迁都计划。

  在经过多方考察之后,足协计划在北京南四环的大红门地区建一座全新的独立办公楼,以取代目前龙潭路丙三号的两层办公地点。这将是香河国家基地建成之后,中国足协规模最大的一项土木工程。按照原定计划,国际足联将提供40万美元给中国足协用来建设新办公楼。

  (东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