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宝城董事长展望新赛季 主帅牟党为:全运会目标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5:32 足球周报

  本报记者 谷欣

  昨天下午5点,辽宁宝城女篮抵达沈阳,开始全运会赛前第二阶段的备战。“今年宝城女篮的任务很明确,集团已经给球队定下目标——全运会和联赛都要夺冠!”辽宁宝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牟党为接受记者采访时,语气坚定地说。

  宝城首先走上职业化

  2002年,辽宁女篮自蒋旭、刘月秀退役后,球队成绩不断下滑,由于队里的经费有限,辽宁女篮一时无法引进高水平内外援,就在这一困难时刻,辽宁宝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牟党为出资60万买断辽宁女篮冠名权,解决了球队的资金问题。2003年7月,辽宁宝城篮球俱乐部在大连成立。

  记者:牟总,您好!三年前,国内篮坛还没有一家是真正意义上的俱乐部队,当年是什么原因促使您赞助辽宁女篮,并组建这支女子篮球俱乐部?

  牟党为:我接手辽宁女篮的时候,球队正处于困难时期,而在当时,篮球队成绩提高上去最有效的办法是走上职业化。不仅由企业出资冠名,补充球队奖金等经费,还要想引进高水平内外援,把球队成绩搞上去,这就必须要有雄厚资金的注入。因为我和崔大林(当时的辽宁省体育局局长)个人关系很好,他认为,体育走向社会是必由之路,在由计划经济走向市场经济,足球取得了很大成绩,篮、排球改革步子慢,还没有真正意义的俱乐部。虽然篮球的职业化还没有足球那么成熟,但这也是一种尝试。他问我能不能帮助辽宁女篮走上职业化道路。我本人又是一个篮球爱好者,从学生时代起,篮球就一直陪伴在我身边。工作以后,我还参加过单位的篮球队,所以我对篮球一直就比较关注和喜爱。为了重振辽宁女子篮球雄风,我们就组建辽宁宝城地产女子篮球俱乐部,这在当时也是国内第一支女子篮球俱乐部。

  去年联赛投入550万

  自宝城女篮俱乐部成立以来,就呈现出强劲的上升态势,犹如一匹黑马活跃在女篮各项赛事中,取得不俗的成绩,2004—2005赛季,宝城女篮荣登WCBA联赛亚军宝座,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投资方的大力投入。

  记者:能透露一下,这几年来宝城地产为辽宁女篮投资的金额吗?

  牟党为:公司每年都是增加对俱乐部的投入,教练员和球员的待遇也在不断提高。第一年的冠名费加上奖金,公司共投入100多万;球队还高薪引进了美国WNBA现役队员,在去年WCBA联赛中,宝城房地产共投入550万元,这些都是纯投入,没有效益回报的。

  记者:虽然投入很大,但辽宁宝城女篮的成绩也在稳步上升。

  牟党为:在这一点,我确实很满意。辽宁女篮2003年的联赛成绩是第六,第二年是第三,去年得了第二,而且宝城女篮连续三年都是杯赛冠军,这也让我们看到了辽宁女篮崛起的希望。

  全运会向冠军出发

  目前,宝城女篮新帅丁伟已经披挂上阵,球队也将于沈阳体院开始更加紧张的训练。虽然初掌帅印的主教练资历不深,但队员们对于未来充满了信心,虽然这份信心的背后是沉甸甸的争冠压力,这也更加促使球队加大力度认真备战。

  记者:辽宁宝城女篮这次代表辽宁队出征全运会,省体育局交给你们任务是什么?

  牟党为:宝城女篮这次出战全运会,不仅仅是代表俱乐部,更代表辽宁省的父老乡亲。虽然省体育局和体院交给我们的任务是“进入前三名”,但全运会的篮球比赛代表着一个省球类运动的综合实力。因此,俱乐部内部已经给球队定下了更高的目标,那就是宝城女篮在确保进入前三名的基础上全力争夺冠军!

  年轻队员在成熟

  在宝城女篮现役的运动员中有陈晓莉、王玲、韩春琦、胡楠、张伟等先后入选了国家队,参加了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亚运会、亚洲锦标赛、东亚运动会。另外还有张瑜、陈玲等多名年轻选手入选国家青年队,参加了亚洲青年锦标赛和世界青年锦标赛。新人辈出的辽宁宝城队让去年WCBA联赛冠军、拥有豪华阵容的八一队主教练单瑞荣感慨万分:“以后天下,就是宝城的了!”

  记者:据说,单瑞荣在联赛结束后曾对照辽宁宝城的进步,叹息八一队没有新人。

  牟党为:我们的队员还很年轻,但在以后的比赛上,青年队员就是我们的优势。虽然因为年龄限制,她们的实力和经验都影响到联赛成绩的取得,但她们成长得很快。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这两年大赛的洗礼,队员们的水平都在提高,她们排除干扰的能力也加强了,宝城女篮的成绩也得到了篮馆中心的肯定。这次宝城女篮有三人入选国家队,除了老将王玲外,胡楠和张伟今年都不到18岁。而陈淼、贾光、陈晓丽这些队员也正走向成熟。

  记者:您认为,目前宝城女篮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哪几个队?

  牟党为:在整体上给宝城女篮构成威胁的主要是八一队和黑龙江。在球队内部,由于3名队员被抽调到国家队集训,3月5日左右才能回来,因此在全运会前球队的磨合、新老队员的配合协调都非常重要。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