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全明星周末足球当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4: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1997年,科比还只是个湖人交换来的一名高中生。

  那年的2月,科比用了一个胯下换手扣篮动作拿到了全明星扣篮大赛的冠军。那一年的扣篮大赛,也是继去年之后,NBA历史上最逊的一次。从那以后,科比自认为的高难度动作胯下换手扣篮动作屡屡在比赛中上演。随后,NBA取消了扣篮大赛,原因很简单,扣篮大赛失去了昔日的魅力。

  来自北卡的“不明飞行物”卡特成为了扣篮大赛的第一位拯救者,卡特在新秀赛季的飞翔,让阔别球迷两年的扣篮大赛再次回到了全明星赛上。2000年,卡特第一次向世界展示了胯下换手风车扣篮,和单臂吊筐扣篮。奥克兰的全明星周末正是因为扣篮而变得精彩异常。

  谁还记得贾森·理查德森两度封王的扣篮?谁还记得弗雷德·琼斯去年是怎么扣飞了皮球?

  二十一世纪什么最贵———思想!

  当纳什轻盈地用脚后跟挑起皮球的时候,百事中心的美国大兵已经惊呆了,篮球还可以这样玩。纳什扣不了篮,可他却用自己的足球技术,将这届扣篮大赛变成了近年来的一次经典。

  “我想我必须向纳什脱帽致敬。”拿到了冠军的史密斯赛后汗颜地说。这才是球迷希望看到的扣篮大赛,球迷不想看到陈旧的没有新意的东西,球迷想看到的只有两个字———“创意”。若干年之后,回忆一下自己曾经看过的扣篮大赛,你会想起什么?J博士的罚球线扣篮?塞巴洛斯的蒙眼扣篮?卡特的单臂吊筐扣篮?还是小斯接纳什脚后跟传球的空中接力扣篮?

  全明星的鸡肋越嚼越有味道。这次是足球,下次会是什么?(伏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