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健力宝A3惨败后劳资纠纷升级:你狠我比你更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12 球报

  迟尚斌20日在深圳正式接过了深圳健力宝队的教鞭,但这是一次成功的启航,还是漫长苦难的开始,谁也说不清楚。但是大迟在上任之初必须要面对一个他此前可能从未想过的困难,A3惨败后球队中几乎所有主力拒绝与俱乐部签订2005赛季的工作合同。

  19日,朱广沪与迟尚斌按约定分别从上海、大连南下深圳,与此同时,健力宝俱乐部董事长叶红汉和名为代理董事长实为俱乐部负责人的杨塞新也赶到了深圳。一番密谈之后
,20日,迟尚斌正式接过了深圳队的教鞭,不过,他的第一课要从21日开始,毕竟,深圳队刚刚结束A3的比赛。

  深圳队的形势是如此严峻,这不仅仅表现为A3联赛的糟糕战绩,更表现为新东家汇中天恒入主之后队员与俱乐部的尖锐矛盾。大迟上任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动员球员与俱乐部签订新赛季的合同。由于队员并不买他的账,无奈之下,大迟只好动员前任朱广沪做队员的思想工作。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深圳队只有4名替补球员已经和俱乐部签约,其他队员都拒绝与新东家签字。大家拒绝的理由很简单,那就是汇中天恒方面进行了大幅度的降薪,像李伟峰、杨晨、李毅等拿年薪的核心球员,今年的收入将只有去年的一半。其他队员的收入也将下调三成至五成左右。

  汇中天恒显然有自己的理由,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向俱乐部投入了6000万元,这其中大部分为队员上赛季的欠薪,尽管如此,俱乐部还拖欠着笔架山基地以及深圳体育场的租金近千万元,此外还有其他的负债。2005赛季尚未开始,如此巨额投入显然是汇中天恒方面始料不及的。在得知其他中超俱乐部纷纷降薪的情况下,汇中天恒也开始降薪。执掌俱乐部业务的代理董事长杨塞新军人出身,他放出狠话:如果哪一个球员不愿意与俱乐部签约,那么我宁愿不要这个球员;要是所有主力球员都不愿意签约,那么我们就全部用年轻球员。

  杨塞新的狠话不仅未能吓住队员,反而激怒了李伟峰等在队内分量很重的队员,大头的态度很明确:我们球员就是靠踢球吃饭的,我们当初与健力宝签订的为期三年的合同,总不能因为换了东家合同就作废了,健力宝这块牌子还在啊。如果俱乐部硬要坚持,那么我们也只好不签约。李伟峰态度强硬,脾气好得多的李毅、杨晨也不断指责俱乐部新东家的做法。事实上,队员们已经拧成了一股绳,决意团结起来与新东家叫板。

  队员与俱乐部的矛盾如此激烈,显然也出乎迟尚斌的意料。他没有别的选择,只能按照俱乐部的意思分头找队员谈话。然而,刚刚上任的大迟显然在队员中缺乏号召力,汇中天恒又只好让朱广沪与俱乐部名义上的老总张健等人私下做工作。据了解,朱广沪最近几天都将呆在深圳,以解决队员的合同问题。可是,效果如何只有天知道。另一位关键人物张健,事实上已被新东家架空,说话也没有了效力。

  随着联赛的即将开始,健力宝队员与俱乐部的僵局何时化解实在让人担心,而即便队员们被迫做出让步,他们在新赛季的前景如何更是令人忧心忡忡。据透露,由于俱乐部的财务危机仍很严重,球队的外援引进工作处于停滞状态,锋线上被寄望很高的老外援吉马,一直拒绝归队报到。深圳队的锋线沦落到了只有李毅、杨晨等寥寥两三人可用的地步。

  作者:特约记者小敏

  (来源:球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