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北体帮当家:薛立是谢亚龙师姐 冯剑明资历最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25 球报

  如同国家队中有“大连帮”,联赛中有“XX系”一样,足协内部也存在着一个“北体帮”,即这些官员都有在北京体育大学学习或者工作过的经历。曾经担任过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的谢亚龙到足协任职之后,无疑更加重了“北体帮”在中国足协的影响力。

  中国足协目前的五位副主席当中,谢亚龙、杨一民、薛立都来自于北京体育大学,谢亚龙和杨一民都是1982在北体大开始读研究生,但所学专业却不同,谢亚龙所学的是田径
专业,而杨一民则考的是足球专业,1989年杨一民从美国回国之后又在北体大呆过一段时间,与谢亚龙有过接触,两人之间的私交不错。杨一民后来获得了博士导的头衔,而谢亚龙则担当过北体大副校长,但二人并没有在一起共事的经历。如果论资排辈的话,女主席薛立则是三人当中资历最高的,薛立1977年恢复高考后便考进了北京体院,虽然所学的专业不同,但也可以算得上是谢杨二人的师姐了。

  除了这三人之外,张吉龙和南勇两位副主席则不属于“北体帮”的“范畴”之内,南勇毕业于沈阳体育学院,综合部官员刘殿秋同样是沈阳体院毕业,与南勇是校友。张吉龙则是非体育专业出身,他当年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高材生,这也就难怪张吉龙外语水平这么高了。

  足协的中层干部当中出身于北京体育大学的就更多了,朗效农、冯剑明、马成全、朱和元、张建强、郭辉、李冬生、林卫国等干部均是北体大的学生,至于其他的普通的工作人员,来自北体大的就更多了,有好事之人做过简单统计,在足协当中,出身于北京体育大学的一共有15个人。

  在足协的“北体帮”当中,做过博士导的杨一民原先是名气最大的,但在谢亚龙到来之后,杨一民只能排在次席了。另外,在足协的“北体帮”当中,74级的冯剑明是资历最老的。

  这种天生的人脉关系是非常复杂的,在北体帮当中,有的是多年的同学,更有的则是密切的师徒关系,这种默契关系是别人所无法理解和参透的。

  作者:特约记者海滨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