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赶早不如赶晚--推迟中超 足协一石二鸟何乐不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3:56 东方体育日报

  按照中国足协制订的中超赛程,3月5日,也就是从今天起再过12天,2005赛季中超联赛就将重整山河再登场。对于呢呢喃喃如胶似漆的小恋人来说,12天的时间足以让人牵肠挂肚望穿秋水;但对于商务开发全无着落的中超赛事组织者和参加者来说,12天的时间简直如同白驹过隙稍纵即逝。2005年,中国足球既然除了联赛就没有更多的事情可做,为什么还像昔日被阎罗王催着一样赶鸭子上架?

  2004赛季的首届中超联赛,因为要为国奥、国足让路,被腰斩得惨不忍睹。尽管2004年的中超球队只有十二支,尽管全年的中超联赛只有二十二轮,但是,中超联赛直到12月4日才完成最后一轮。从2004年12月4日到2005年3月5日,满打满算也不过是三个月的时间,留给俱乐部进行商务开发的时间有限得很。何况,中国足协针对俱乐部如何展开相应的商务工作,始终没有统一的说法,人为地延缓了俱乐部的商务开发进程。如果再扣除春节放假等因素,俱乐部的商务开发进程至少被延迟了一个月。这对于本来就招商困难的俱乐部来说,简直就是雪上加霜伤口撒盐。到目前为止,绝大多数俱乐部的招商工作都在惨淡经营之中:场地广告牌找不到买家,球队的胸前背后广告都是在吃老本……

  即便如此,如果没有飞来横祸,中国足球也可以马马虎虎又一年。但是,中超联赛主赞助商西门子的抽身而退,将所有的问题凸显出来——联赛赞助商“有组织”地撤退,俱乐部商务开发举步维艰,冰冷的球市又往泥潭里深陷了一尺,中国足球整体品牌全线大幅度缩水……如果履行既定的中超赛程,今年的中超联赛找不到冠名赞助商并不是多么困难的事情。一旦中超联赛出现“裸奔”的局面,那么无论对于中国足协组织国之队赛事的费用,还是对于俱乐部的年终分红来说,都将导致更加捉襟见肘的局面。

  去年联赛收摊晚,今年联赛开幕早,加上联赛主赞助商西门子的抽身而退,让中超联赛的组织者中国足协和中超联赛的参加者各俱乐部,在商务开发上都陷入到困境之中。如此一来,推迟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就成为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更重要的是,推迟中超联赛不但有理论上的建设性,还有实践中的可行性。

  一方面,按照中超赛程,联赛将于10月30日完成最后一轮。有2004赛季直到12月4日才完成最后一轮的先例,中国足协不妨将中超联赛的比赛时间整体“后移”,留出更多的时间进行商务开发。另一方面,除了联赛和全运会的足球比赛,中国足球在2005年并没有什么赛事,推迟中超开幕不会造成太多的“麻烦”。

  推迟中超联赛既可以“挤”出更多的时间让足协和俱乐部进行商务开发,又不会对联赛本身造成什么伤害,一石二鸟之举,中国足协何乐不为呢?

  作者

  :戚德志(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