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径赛场追踪刘翔6个小时 一个人的跨栏“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1:59 新闻晨报

  刘翔到底给中国田径界带来了什么?

  这个问题可能让很多人都有些茫然,很难作出回答。是给中国田径带来了久违的人气?还是随之滚滚而来的商业价值?

  可以肯定的是,在上周六的莘庄田径场,扛着“长枪短炮”的记者们都是冲着他一
个人去的,其它选手都受到了冷落,无一例外。

  刘翔“主宰”了这个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这么说,或许并不夸张。

  刘翔被闪光灯闪晕

  毫无疑问,刘翔首先带给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的,就是人气。蜂拥而至的记者、磨拳擦掌的“粉丝”,哪怕是全场的运动员都会在60米栏比赛枪响的那一刻保持寂静。看到如此爆棚的人气,田径场里的一位工作人员开玩笑似的对记者说:“我知道你们就辛苦这一天,我们也就忙这一天。”

  “刘翔效应”已经成为了心照不宣的事实。连刘翔自己都不得不对热情的记者们连连摆手,“你们别光看我啊,场上都是一些很优秀的运动员,我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但也请大家关注一下整个田径运动。”

  但他的“讨饶”依然难以改变一切,从上午8时比赛正式开始起,整个赛场的焦点就在刘翔一个人身上,从他开始热身到换衣服,每位摄影记者都会上去“咔嚓,咔嚓”捕捉几张。连当天下午意外现身的高淑英也没有提起记者们多大的兴趣。

  最高潮发生在刘翔抢跑被罚下后,一开始有些不明就里的记者并没有意识到“大新闻”发生了,但当刘翔一人默默走到终点开始换衣服时,一时间场上立马乱成一片,包括刘翔在内的所有在场人员都被一片闪光灯闪晕,哪怕已经有些“走光”的刘翔,他们也没有放过。当时还有记者想让刘翔说两句,眼看形势不对,换好衣服的刘翔立即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从后门冲出记者包围,快速钻上一辆汽车就疾驶而去。

  但刘翔的“金蝉脱壳”并没有多大效用,大约半个小时后,由于组委会抵挡不住记者们的热情,最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而据记者了解,这个为期三天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也仅仅安排了这一场对外的发布会。坐在台上,闪光灯依旧“猛烈”,已经相当疲惫的刘翔开玩笑似的对着相机背后的记者们连喊“晕了,晕了。”不过,这个22岁的年轻人还是很懂得为自己的关注“开脱”,“我感谢大家的支持,谁让我跑太快了呢。”一语双关。

  没人关心冠军是谁

  在赛后笑称自己“跑太快”的刘翔,肯定没有想到在同一时刻,他的对手们正在场上默默地收拾行李。他们的身边,几乎没有追随者。

  和爆棚的新闻发布会现场相比,硝烟过后的60米栏赛场一下子变得有些冷清。包括爆冷夺冠的江苏小将吴佑佳在内,很多人都只是在安静地收拾行李,然后等待着班车把他们接回驻地。

  应该说,大多数记者冷落他们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名字和脸根本对不上。

  原中国“跨栏王”史冬鹏由于原先在媒体上亮过相,于是成为了刘翔“开溜”后,记者们惟一的“救命稻草”。不过,低调的史冬鹏并没有多说什么,甚至对于大家的突然“示好”有些受宠若惊,嘴里只是嘟囔着“我不是第一,我不是第一”。对于自己的第一次抢跑,史冬鹏没有做太多解释,只是平静地告诉记者们,比赛本来就是残酷的,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失误而已。说完,就拒绝了一切采访独自一人背起行李走了。

  而就在史冬鹏旁边,还有一个一直咧开嘴笑的男孩,大多数记者在紧盯史冬鹏的同时,都忽略了他,这就是江苏选手吴佑佳。能连续战胜刘翔和史冬鹏,让这个江苏小将尤为开心,更有意思的是,当晨报记者准确叫出他名字的时候,吴佑佳的眼神里竟然闪过一丝惊喜。

  可惜,那个时候没有人在意他,或者说,他是谁都没人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