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亚洲人和美国人不一样 OK冤家言行一致姚明值得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1:55 东方体育日报

  “全明星赛前训练”听上去有些吓人,其实不过是一场秀。想来也是,每年赛前一天的这种训练都放在全明星嘉年华现场进行,而不是在球馆里,其中的作秀意图一目了然。昨天中午到达嘉年华现场临时搭建的中央球场时,东部全明星队的训练已经结束,西部全明星队的训练原定于下午12时30分开始,结果却推迟了将近半小时。

  过去两天里,中央球场一直是举办青少年篮球赛之类活动的地方,大多数时候这里
都冷冷清清,但昨天却是想找个空位都难。翘首以盼迟到的全明星们固然不爽,好在现场表演的蹦床扣篮极棒,主持活动的又是牛人P·Diddy,等待的时光倒不难打发。

  下午1时,西部全明星们终于到达球场,第一个从球员通道里跑出来的是湖人球星布莱恩特,丹佛球迷照例飨以一顿暴嘘,但嘘声刚落,看台上就有人尖着嗓门高喊“科比”了。姚明是所有球员中最后一个亮相的,他得到的欢呼声也最热烈。

  西部全明星队主帅波波维奇一开始布置训练时倒也认真,把所有球员聚在中圈足足讲了5分钟,不过布置的都是些三人穿插跑传之类的简单训练,权当让手下这群大牌球星出点汗。当然也有涉及四人以上带两次挡拆的复杂训练套路,球员们做这些训练时就得靠波波维奇的助手们从旁提示。

  邓肯是一群球员中练得最轻松的,波波维奇的那一套他在马刺和“梦六队”里早就学得烂熟,所以在跑动之中还有余裕指点队友,充当了半个“场上教练”。波波维奇停下来布置新的套路时,姚明的名字屡屡被他提及,看来在今天的比赛中波波维奇也想过一把坐拥高大中锋的瘾,或是找回些当年马刺“双塔”的影子。

  三年前的亚特兰大全明星赛上,科比一边为姚明按摩肩膀,一边让他“放轻松”的一幕还历历在目。昨天科比在训练中依然不忘照顾姚明,好几次喊着“姚、姚”提醒姚明跑位接球。由于并非正式训练,不断有球员被电视台拉过去做场边采访,纳什、邓肯都先后被叫到,姚明则是和火箭队友麦克格雷迪一起被叫走的。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本次全明星赛的正戏就要上演。在昨天早上的媒体采访中,姚明再次把自己置身于是非圈外,称比赛的焦点不是自己与奥尼尔的对抗,而是“科比对沙克”。不过在自谦之余,姚明也表示自己不会在奥尼尔面前示弱:“我想我还不至于把六次犯规都用在他身上吧。”

  奥尼尔对姚明的态度也夹杂着几分敬佩,他表示自己会对其他中锋说“垃圾话”,但绝对不会在今天的比赛中向姚明使出这一“狠招”。奥尼尔说:“姚明是个可敬的年轻人,亚洲人和美国人不一样……他们的通常都尊严可敬,所以我也要尊敬姚明。”

  作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