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本想“压枪” 不慎“抢跑” 刘翔爆冷门首战空手归(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7:23 新民晚报
本想“压枪”不慎“抢跑” 刘翔爆冷门首战空手归(组图)
本想“压枪”不慎“抢跑” 刘翔爆冷门首战空手归(组图)
本想“压枪”不慎“抢跑” 刘翔爆冷门首战空手归(组图)
本想“压枪”不慎“抢跑” 刘翔爆冷门首战空手归(组图)
本想“压枪”不慎“抢跑” 刘翔爆冷门首战空手归(组图)
  本报讯(记者阎小娴)一次意外抢跑,一个全国纪录,成为了全国田径室内赛上海站赛事首日的焦点话题。

  昨天下午,莘庄田径馆爆出一个冷门:奥运冠军刘翔在60米栏决赛中,因第二枪抢跑,被直接取消比赛资格。这也是刘翔在历届大小比赛中第一次遭遇这种意外。赛后刘翔解释这只是一次“小小的失误”。昨天下午2时,60米栏决赛开始,奥运选手史东鹏率先抢跑。按国际比赛的规定,凡第二枪抢跑者,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本想采用“压枪”战术的刘翔,结果却不慎抢跑。赛后刘翔称自己可能“有些急”,“希望今后能够吸取这一次的教训”。

  刘翔在上午的预赛中以7秒87位居第一。预赛列第二的江苏选手吴佑佳,最终以7秒78获得60米栏冠军,河北的史东鹏获得第二名。

  就在大家都在关注奥运冠军刘翔时,浙江名将沈盛妃在下午决出的女子五项全能比赛中,以4266分刷新了全国室内纪录。原纪录4213分,是沈盛妃本人在去年的上海站比赛中创造的。

  刘翔抢跑各方声音

  刘翔:怪就怪我跑得太快了(笑),造成这个事件的原因,不在外界,在我自己。

  教练孙海平:刘翔可能不太适应国内比赛的发令节奏。今年冬训我们主要抓了身体方面,现在看来,还需要在起跑上多练练。

  田管中心副主任沈纯德:第二枪抢跑就直接取消资格,这个规则确实有些残酷,刚推行时在国际上也曾听到不少反对声,但选手只有尽量去适应。

  国家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国内比赛中,从叫“预备”到发令枪响起来,这个过程确实要比一些国际比赛慢一些。但选手必须学会听从发令枪。

  发令员刘身强: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为刘翔感到惋惜。我当了3年多发令员,也在很多比赛中鸣枪发令,不过给奥运冠军发令,这还是第一次。这样的结局,谁都不愿看到,确实遗憾。但我完全是根据规定来发枪的,即等看到所有选手都准备好了之后才鸣枪。

  本报记者阎小娴

  刘翔(中)枪响前冲出起点的一刹那

  刘翔被判抢跑后的一瞬

  刘翔和教练孙海平(左)无奈接受被罚出场的结果

  刚刚遭遇新年首战失利的刘翔被记者团团围住

  失利的滋味不好受

  本组图片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