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东部猛将新加盟要想翻身做主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7:23 新民晚报

  ——NBA全明星赛前瞻

  大鲨鱼奥尼尔回来了,小将詹姆斯也首次加盟,东部明星队似乎有理由相信,他们可以在明天上午的NBA全明星大赛中将西部明星队拉下马,出一口此前连续3年败给西部队的恶气。

  西部强东部弱

  在一代巨星乔丹1998年第二次宣布退役后,NBA的实力对比明显偏向于西部球队,在活塞队去年总决赛意外战胜湖人队之前,西部球队连拿了5届总冠军。而在2000年至去年的5届全明星赛中,西部获得4届冠军,东部队仅在2001年靠艾弗森的神奇发挥反败为胜,赢得胜利。

  东部新老结合

  目前以平均单场得29.8分而成为全联盟得分王的艾弗森,这次将有上赛季最佳新秀和去年全明星赛最佳球员作为自己的搭档。

  虽然詹姆斯获得上赛季最佳新秀的荣誉,但未能入选去年的全明星阵容,不过今年他以平均单场得25.4分名列全联盟第七、7.7次助攻名列全联盟第五的不俗表现,无可争议地进入首发阵容。

  去年奥尼尔在洛杉矶主场球迷面前第二次获得全明星赛最佳球员的称号。上赛季结束后奥尼尔转投热浪队,这使他自1996年以来首次重返东部明星队。

  东部队的另外两位首发球员是卡特和老将希尔。魔术队的希尔本赛季重返赛场,并在全明星赛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拿下39分,创造了个人5年多来的得分新高。而自本赛季中离开不如意的猛龙队而加盟网队后,卡特再显威风,他在过去18场比赛中17场得分超过20分,其中3场超过了40分,另外还有7场超过了30分。

  西部兵强马壮

  西部明星队两位都获得过常规赛与全明星赛最佳球员称号的邓肯和加内特,将再次与姚明组成强大的进攻阵容,而科比将与麦克格雷迪组成后卫线。

  西部明星队还有太阳队的现全联盟助攻王纳什以及斯塔德迈尔和马里昂3名球员加盟,超音速队的雷·阿伦和拉·刘易斯也来助阵,同时还有马刺队的吉诺比利和小牛队的诺威茨基作为后援,可谓兵强马壮。东部队要翻身决非易事。

  记者黄永顺(本报丹佛今日电)

  东部明星队首发:前锋:希尔、卡特,中锋:奥尼尔,后卫:艾弗森、詹姆斯

  教练:斯坦·范甘迪(热浪队)西部明星队首发:前锋:邓肯、加内特,中锋:姚明,后卫:科比、麦迪

  教练:波波维奇(马刺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