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鲨碰撞观众娱乐 球迷应以轻松心情欣赏全明星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7:23 新民晚报

  对于那些寄予姚明厚望,一心盼望他在明天上午NBA全明星版“姚鲨”对决中占据上风的球迷们,记者在这里要向他们泼上一盆冷水。不必在乎姚明明天的表现,全明星赛只是娱乐而已,况且火箭队接下来还有硬仗,姚明没有必要为全明星赛而竭尽全力。

  全明星赛体现娱乐

  NBA全明星周末已成为篮球迷每年一度的节日,它是一个由篮球运动员和广大篮球迷共同参与的娱乐大聚会,但它毕竟不同于常规赛和季后赛,它没有剑拔弩张的气氛,只有轻松愉快的氛围。

  同样对于首度上演的全明星版“姚鲨”对决,球迷们也应该有放松的心态,不必当真。姚明对此也有清醒的认识,他昨天说:“上两届全明星赛,奥尼尔是我强大的后援,这次成了强大的对手。不过全明星赛主要是放松,所以不用像常规赛那样采用砍鲨的犯规手段了。”

  而奥尼尔也将在全明星赛中注重表演,他昨天说:“与姚明再次交锋非常有趣,我们将努力给球迷献上精彩的表演。”

  火箭即将迎来硬仗

  在全明星赛之后的第二天和第三天,已取得八连胜的火箭队将遭遇两场硬仗,对手分别是西部排名第三的超音速和全联盟排名第一的得州劲敌马刺。

  此次担任西部全明星队教练的是马刺队主教练波波维奇,北京时间周四上午主场与火箭队之战,将是马刺队在全明星赛之后的首场比赛。波波维奇昨天开玩笑说:“这次全明星队有两位火箭队首发球员姚明和麦克格雷迪,我准备让他俩都打上47分钟,以累死他们。”

  当记者将波波维奇的戏言传达给麦迪时,麦迪笑了,他说:“我已对波波维奇讲过了,我只打15分钟。我们马上将有两场硬仗,所以只能是15分钟。”

  姚明也非常清楚全明星赛与常规赛的利害得失,他不会为了全明星赛而耗费大量体能,甚至冒受伤的危险,所以姚明明天比赛时也会有所保留。

  记者黄永顺(本报丹佛今日电)

  央视五套明天9时30分将转播第54届NBA全明星赛的实况。

  姚明全明星赛技术统计

  年份 上场时间 得分 篮板球

  2003年 17分钟 2分 2个

  2004年 18分钟 16分 4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