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7:23 新民晚报

  都说刘翔抢跑,是次意外。那是因为在以往的比赛中,刘翔从来没有因抢跑而被取消过比赛资格。但正如刘翔自己所言:任何事情,都会有第一次。

  趋之若鹜的人群,穷追不舍的媒体……就在刘翔决赛前热身时,闪光灯还闪个不停,这确实让他感到几分不适应。不过刘翔很善解人意。意外失手后,他不强调客观原因,坦然承认:原因不在外界,而在自己。抢跑过后不过几分钟,出现在新闻发布大厅的刘翔,依旧
镇定,他还记得感谢大家的关心,他甚至不忘调侃几句。眼前22岁的刘翔,显出了与他年龄并不相符的成熟。

  2005年新年首站赛事,又在家门口比,说没有压力,其实潜意识中,刘翔未必能完全放松。对于这样的结局,有人说“遗憾”。其实未必。试想,若这样的抢跑,发生在国际大赛上,发生在4年一次的奥运会,两年一次的世锦赛,岂不更让人痛心疾首?!

  热身赛,其目的就是为了调整状态,寻找不足。从某种意义来说,刘翔这次抢跑,也可视作是一次好事,至少师徒俩发现了隐患,引起了重视。孙海平教练赛后就表示:今后他们会针对起跑,进行强化训练。

  竞技比赛,什么都可能发生。雅典奥运会上,约翰逊不是还碰栏摔倒,遭到淘汰?!名将抢跑的例子,更是比比皆是,比如名将克里斯蒂。抢跑,是顶尖短跑、短跨选手必须跨越的一道关卡。据说美国人为适应2003年新规则,在大学生田径赛事中,已推出了一枪抢跑即出局的极端规则。

  刘翔抢跑,说意外,其实也正常。这里只想规劝一句,要用平常心态来看待刘翔,每次大小比赛都要出成绩、都要拿冠军。这样的压力,又有几位高手能够真正承受?!

  小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