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联赛:北区决赛提前预演 京军失利兼且折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7: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周方平报道:CBA第36轮昨天率先进行了三场比赛,被誉为北区决赛预演的一场焦点战中,辽宁队主场以94比83战胜巴特尔回归的北京队。巴特尔此役首发出场拿下31分17个篮板,还投中了两个三分,但依然难以帮助北京队挽回败局。

  赛前,辽宁队和北京队积分排在CBA北区的前两位,此战被看作是北区冠军争夺战的提前预演。比赛开始后,双方的争夺就异常激烈。大巴第一次中投不中,辽宁队则靠威尔逊投
中两分,先声夺人。辽宁队主帅蒋兴权显然针对“出口转内销”的巴特尔做了部署,用身体灵活、弹跳出色的威尔逊紧贴大巴,使身高体壮但速度偏慢的后者在内线不能轻易转身。直到第一节结束前还有9分40秒,大巴才在篮下利用脚步转身投篮得到两分,之后又出其不意地在外线命中一记三分球。不过总体而言,由于威尔逊在内线的牵制,大巴更多时候只能选择把球分到外线,可惜北京队外线命中率不高,使辽宁队在第一节以20比17领先。第二节开场后,北京队焦健一记外线三分,抢先给辽宁一个下马威。将比分扳成20平。但张庆鹏马上用两分还以颜色,之后威尔逊断球发动快速反击,田雨稳稳投中两分,24比20,迫使北京马上叫了暂停。之后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北京队国手焦健在大巴不在情况下担负了进攻责任,为北京队牢牢咬住比分。第二节比赛结束前7分44秒,大巴重新上场,与奥德捷组成内线双塔。此举果然收到了效果,奥德捷和大巴大闹辽宁队篮下,在一次争抢中连续4次获得篮板。为北京队将比分赶上,关键时刻,辽宁队后卫边强连续两个三分起到稳定军心作用。奥德捷此后向内线突破时滑倒,右腿受伤下场,北京队的双塔宣告解体。上半场两队打成40平。

  第三节,双方在防守上的争夺接近白热化。北京队大巴一人依然对辽宁队保持了巨大的压力,此节北京队以67比65反超。第四节双方进入了真正的决战。辽宁队换上了核心郭士强和外援克里斯,利用前者的经验和后者的防守目标明确,此举果然奏效,郭士强的抢断和突破让北京队疲于奔命,而边强的三分依然神准,辽宁队在比赛结束前5分钟左右时已经以83比72领先11分之多。随着大巴的体力下降,北京队再也无力回天。

  闵鹿蕾赛后表示,奥德捷伤势非常严重。如果失去了奥德捷这位主力,北京队季后赛之旅堪忧。

  另外两场比赛结果为:山东96比98负新疆,吉林105比96胜河南。今天晚上本轮将上演焦点之战广东主场战江苏,时间为晚上7时30分。中央五台和广东体育台将现场直播。

  巴特尔篮下强攻新华社照片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