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补时称一把锋利的双刃剑 国米遭遇本季第16个平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7: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 彭浩报道:经过90分钟的鏖战,补时的两三分钟既带来希望,也带来折磨。今晨几乎在同一时刻,米兰双雄都在补时阶段遭遇进球。不同的是,AC米兰凭借进球终于登上榜首,国际米兰则被迫接受本赛季第16个平局。

  安切洛蒂赌赢了

  由于尤文图斯战平梅西纳,AC米兰只要战胜卡利亚里就能凭借净胜球优势登上榜首。可补时过去一分钟了,比分还是0比0。难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情景要再次上演?

  此时,充满争议的进球出现了。卡福在右路底线强行突破,前进时左手有个微小的推人动作,令客军后卫阿戈斯蒂诺摔倒在地,后者落地后连踢带钩也没有拦住卡福的脚步。皮球传向中路后,前点的克雷斯波吸引了4名卡利亚里后卫,正好给后点的塞尔吉尼奥拉出空当。但见后者抡起左脚凌空劲射,皮球擦着横梁直飞网底。在比赛还剩下一分钟就要结束时,米兰超过了尤文图斯成为意甲领头羊。

  面对这一进球,死守了全场的卡利亚里上下心生不忿,开始围着裁判抗议卡福传中前的犯规。其中,为首的阿戈斯蒂诺还因为言语过激吃到红牌下场。

  在场边,安切洛蒂绷紧的脸上终于舒缓开来。为备战下周与曼联的欧联淘汰赛,此役他雪藏了内斯塔、卡卡和加图索等主力。不料开场仅10分钟,谢甫琴科就被对手撞得鼻青脸肿被迫下场。此后,米兰军团虽一直围攻卡利亚里,但始终没有十分理想的破门机会。在客军的快速反击面前,老边卫潘卡罗还在第76分钟时吃到第二张黄牌下场。若不是超级替补塞尔吉尼奥的神来之笔,安切洛蒂这次豪赌还难说输赢。
补时称一把锋利的双刃剑国米遭遇本季第16个平局(图)

  图:AC米兰球员斯坦姆(上)力压卡利亚里的兰吉拉(本报专稿)

  国际米兰平下去

  正当圣西罗球场陷入欢腾的同时,一丝失望也爬上国米将士的面庞。终场时刻的失球,令该队1比1被乌迪内斯逼平,迎来本赛季第16个平局。

  尽管周中要远赴波尔图征战欧联,国米主帅曼奇尼还是派上维埃里和阿德里亚诺的头号锋线组合。可直到第58分钟,国米才凭借贝隆在禁区边缘的劲射首开记录。领先后,曼奇尼首鼠两端的心理再次作祟,先后用雷科巴和戴维斯换下维埃里和基利,试图为欧联保存实力。可是他错了。

  比赛最后10分钟,比赛几乎在国米半场进行。缺少了亚昆塔等主力的乌迪内斯迸发出惊人的战斗力,法瓦、扬库洛夫斯基的攻门均与进球擦之交臂。也是补时阶段,也是替补球员,乌迪内斯在最后一分钟由替补前锋戈伊顿头槌破网,赠给国米本赛季第16场平局。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