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重归西归浦:一风一雨皆关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7: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夜。赶稿。

  窗外疾风如鬼哭狼嚎,海涛拍岸声可闻。想起前不久的海啸大难,心有余悸。

  比赛时艳阳高照,手却冻得很,冷不丁飘来一点点雪花。

  想不到来的时候见到雪,走时,济州岛的雪也前来相送。对于一个在广州生活久了的人来说,这是最好的礼物。

  第一次来这时,听说这里有“三多”:多风、多石、多女人。

  这次离开时,却听到这里有“三无”:无门、无贼、路不拾遗。

  “三多”,说的是自然景观,“三无”,说的是人文景象。重归西归浦后才真正了解这个火山岛的风情。

  从西归浦市到世界杯体育场,到中文观光区球队驻地,再到康昌鹤体育场和中文体育场,这段行程刚好拉成了一条直线。这就是两次在这的行程,路旁的一草一木都很熟悉。

  说不准什么时候还会又来,最好是在秋季。想知道那个季节,这里是什么样。

  写到这,风雨停了,也没有了惊涛骇浪声。一风一雨皆关情呀。

  特派记者 谷正中(本报西归浦专电)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