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全明星赛今年主打“新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6: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在今年NBA全明星赛的阵容中,人们看到了几张全新的面孔———对于勒布朗·詹姆斯和斯塔德迈尔等人而言,丹佛之行不仅是一次奇妙的旅程,更是他们展现魅力的舞台。而在众多老面孔频繁出现的情况下,NBA也有意主打“新人牌”,给今年的全明星赛带来一丝新意。

  有关詹姆斯进入全明星阵容的呼声,去年就曾一浪高过一浪,可惜骑士队糟糕的战绩
拖累了他。今年,他终于如愿以偿,即将首次现身全明星赛。与詹姆斯类似的还有太阳队的斯塔德迈尔,这位与姚明同年进入NBA的“榜眼秀”本赛季越发疯狂,太阳队的战绩也随之节节攀升。他的话最能代表全明星赛新人们的心声:“能在职业生涯的开始阶段参加全明星赛,这是个人的巨大荣幸。我一直在为此努力,如今目标终于实现了。”

  如果仔细查看今年全明星阵容的名单,你会发现其中的新面孔真的不少。除了上面的两个人外,还有热队的韦德、奇才队的贾米森和阿里纳斯、超音速队的刘易斯、马刺队的吉诺比利。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这些新面孔的入选代表着NBA年轻化的趋势。NBA联盟根据今年阵容的特点,有意加大对这些新人的宣传力度。在球员和媒体的见面会上,现场的新闻官总是有意无意地将记者们引向这些年轻球员。“听说你小时候是在后墙上安个篮筐练投篮,是吗?”“你现在和弟弟一起吃饭时还抢他的东西吃吗?”“据说你每次交通违规都是开的雪佛兰?”……年轻,就意味着没有拘束,虽然记者提出的问题千奇百怪,但现场的气氛却在不知不觉中达到了高潮。

  不仅是球员,连教练也出现了新面孔。尽管曾在1999年和2003年率领马刺队两度夺得总冠军,但波波维奇在全明星赛上执掌教鞭还是第一次。他的爱将邓肯本来就是个低调寡言的人,这次面对记者的围攻,他更是“照顾”恩师,总是将身边的记者推到波波维奇那边。

  这些首次亮相全明星赛的球员和教练,意味着激情、活力与新鲜感。执掌NBA20余年的总裁大卫·斯特恩深谙此道。如果片面地炒作那些老面孔,难免会给球迷带来“审美疲劳”。适时推陈出新,而又兼顾“老人”,NBA全明星赛才能在辉煌中寻找新的前进方向。我们用邓肯回答“如何看待新人”的话做总结最为恰当:“有了他们,全明星赛永远都不会过时。”(陆毅)

  网络编辑:张宁

  音乐也疯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