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登陆君王开始新起点 隋菲菲将成中国女篮的姚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59 今晚报
登陆君王开始新起点隋菲菲将成中国女篮的姚明(图)
  美国时间15日,WNBA萨卡拉门托君王队宣布与中国球员隋菲菲签约,隋菲菲成为中国女篮历史上第二个进入WNBA的球员。

  1979年1月29日,隋菲菲出生于山东青岛。1997年11月,她首次入选马跃南执教的国家女子篮球队,从此成为新一代女篮国手。1998年4月,她再次入选马跃南执教的国家女篮,并在当年12月举行的曼谷亚运会上取得银牌,这是她进入国家队以来获得的第一个重要赛事奖牌。

  1999年11月首次入选宫鲁鸣执教的国家女篮,此后多次入选国家队。2000年,中国女篮无缘悉尼奥运会,但第二年却成为隋菲菲国际赛事最成功的一年。她先后参加了亚锦赛、东亚运动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获得两个冠军和一个亚军。在这一年的全运会上,隋菲菲代表八一队赢得冠军。

  2002年再次入选宫鲁鸣执教的国家队,9月参加了世界女篮锦标赛,获得第六名。一个月后在韩国釜山举行的亚运会上,中国女篮赢得冠军。

  8年时间里,隋菲菲率领八一队赢得4次全国女篮甲级联赛的冠军,3次当选最有价值球员。本赛季,隋菲菲平均每场比赛得20.3分、4个篮板球和3.1次助攻。

  2004年,隋菲菲随中国女篮征战雅典奥运会,但战绩不佳,只获得第九名。不过,隋菲菲平均每场比赛贡献16分和6个篮板球,是中国队表现最突出的球员,也为她获得君王队的青睐埋下伏笔。

  隋菲菲身高1.84米,体重72公斤,最适合的位置是小前锋。君王队看上的正是她突出的得分能力和组织能力,无论对隋菲菲还是君王队,这次合作都将是双方的一个新起点。

  左图:隋菲菲上篮瞬间(新华社发)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