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铁生战后实话实说:与力帆相比 我们还是嫩了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49 半岛都市报

  尽管一直在说并不在乎比赛的输赢,但是在中能两球输给重庆力帆后,殷铁生的脸色有些难看,赛后他并没有像以往一样给队员讲讲话,而是一个人站在场边一言不发,目光在每个队员的脸上扫来扫去。他告诉记者,“今天就是想给年轻队员一些机会,让他们打打这样水平比较高的比赛,现在看来,他们还不太适应,比赛中的失误太多了。说句到家的话,与重庆队相比,我们这帮队员还是嫩了点。”

  为了考查球队年轻队员的状态,在下午的热身赛上,殷铁生特意将周新和刘健放在了替补席上,取而代之了刘志勇和许超两名小将,让他们担负起球队中场两侧的攻防重任。但是从实战效果来看,两人的表现并不理想,尤其是刘志勇这边,以至于殷铁生在上半场进行了30分钟的时候,就开始让刘健做热身,准备将其换下。对于许超,殷铁生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也特意叮嘱了他几句,并且在下半场,把他的位置又改到了中路突前的位置上。

  同样让殷铁生着急的还有秦升,秦升在球队中的位置相当关键,是两名拖后前卫之一,担负着组织进攻的重任,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他的传球失误率高得惊人,同首场与釜山大宇的优良表现相比,简直判若两人。看到秦升在场上失误频频,殷铁生在场下也是非常着急,不时大喊着秦升的名字,让他减少失误。在下半场,殷铁生索性用史汉军换下了秦升。

  比赛结束后,殷铁生向记者透露了今天大量使用年轻队员的目的:“一个赛季那么长,球队要想在联赛中保持持久的斗志,不可能总是靠那么11个主力。他们总有受伤或者停赛的时候吧,在他们碰到意外情况的时候,还需要一批有实力的年轻队员顶上去。我现在在热身赛中之所以上这么多替补,就是想让他们增加一些比赛经验。”

  至于年轻队员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殷铁生坦言并不理想:“他们打这种比赛,多多少少还是有些紧张,今天队员失误增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你看秦升,他今天踢了些什么,发挥得非常不好。为什么会这样呢,就是比赛打得少了,所以他们在比赛中的起伏也就比较大,今天的比赛,年轻队员的表现不能让人满意,他们还需要继续磨炼。”

  比赛虽然输了,但殷铁生认为,这场比赛对上场的年轻队员来说,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教训,“让他们上去,和高手过过招,这样这些年轻队员才能知道自己的斤两,平时训练里面,一个个都很牛气,好像自己水平很高似的。今天怎么样,上去打打不就知道自己到底怎么样了,这对他们也是个教训,对以后的训练也是一种促进。”

  同老到的力帆球员相比,中能小将们明显稚嫩了许多,比赛中尽管大家都很积极,并且也都表露出了强烈的取胜欲望,但这种兴奋并没有让他们获得场面上的优势,在与对手的拉锯战中,明显处于下风。重庆取得的两个进球,一个是中场球员盯人不紧,给了对方起脚远射的机会,另外一个球,则是队员在解围时,先是没有将球踢出危险地带,然后在拼抢中有些偏软,被对手将球传到身后,形成了多人围攻的情况,造成球门失守。

  从今天的表现来看,这些年轻队员的确还需要更多的高水平赛事进行磨炼,包括守门员刘震理在内,队员们在球场上感觉有些紧张,当处于比赛的兴奋中时,将主教练赛前的布置,都统统抛在了脑后,这正是他们所欠缺的地方。而且比赛中,陆峰、隋勇、姜宁都曾经获得了很好的进球得分机会,但可惜的是一个都没有把握住,说起来,重庆队有威胁的进攻次数并不比我们多,但他们却把握住了这寥寥的机会,并形成了进球。

  论球员自身的能力,中能的小将们并不差,他们就像一块等待雕琢的璞玉,需要经过无数次的磨炼之后,才能真正体现出自己的价值,挑起球队的大梁,我们还需要再给他们点时间。

  本报特派记者 张强(本报昆明2月19日电)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