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开胃酒安东尼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49 半岛都市报

  最疯狂的扣篮、最不可思议的动作……这就是昨天的全明星新秀对抗赛呈现给人们的火爆场面。31分、5个篮板和MVP奖杯,这是二年级队的掘金球员安东尼的战利品。昨天,在丹佛率先开打的全明星新秀赛没有辜负“开胃酒”的美誉,虽然二年级新秀以133:106击败一年级新秀,但比分已不是主题。昨天,属于“小甜瓜”安东尼,属于他和一帮初生的牛犊们带来的“飞一般”的感觉。

  昨天的新秀赛绝对刺激。在这场只分上下半场、总共40分钟的表演中,双方交替领先18次、平局9次。两帮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把篮球的活力发挥到了极致。最终,二年级队的老大哥还是胜过一年级的小弟弟们一筹,他们以133:106大胜,连续三年压倒一年级队。

  上半场是一年级队的天下,年少轻狂的他们打得有激情却没有章法。谁拿到球都想得分,他们扣篮不少,但成功率不高。不过他们还是以64:58领先结束上半场。

  二年级队更懂得后发制人的道理,到了下半场,他们的老成开始显现威力。安东尼上来就是3个晴天霹雳大灌篮,韦德跟着连进两球,詹姆斯也不甘示弱,远投、扣篮无所不能。10分钟刚过,二年级队就把比分逆转为100:84。此后,任凭一年级队如何反击,但分差依然一个劲儿地往大拉,最终他们在大哥哥面前甘拜下风。在丹佛家乡独得31分的安东尼当仁不让地当选MVP,“小皇帝”詹姆斯得了20分。不过一年级队也无需懊恼,他们至少贡献了30次精彩灌篮,让现场球迷大呼过瘾。

  作为去年的探花秀,长了一张娃娃脸的安东尼被球迷称为“小甜瓜”。在自己NBA的处子赛季,安东尼和“小皇帝”詹姆斯不分伯仲,但他在第二年表现逐渐变得平庸,场外也麻烦多多,星光完全被詹姆斯压过。“小甜瓜”也很少再露出笑容。但昨天,安东尼终于吐出一口闷气,他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压倒了詹姆斯。在捧起MVP奖杯的那一刻,“小甜瓜”终于笑了。

  赛后,就连詹姆斯也对安东尼的表现赞不绝口。“我知道他有能力打出这样的比赛。今年NBA常规赛的前半程他的状态是有点不好,事情并不像他自己所希望的那样顺利,但是他的决心没有任何改变,我很高兴他能获得新秀挑战赛的MVP,这是意料之中的事。”

  詹姆斯在本场比赛当中送出了四记大灌篮,其中包括一记雷霆风车式大灌篮,不过球迷们要想看到更多这样的场面恐怕要等到全明星赛了。因为他已经明确拒绝参加扣篮大赛。

  詹姆斯此前已经以伤病为由拒绝了参加周六举行的扣篮大赛的邀请,但在新秀赛结束之后对于自己不参加扣篮大赛的原因,詹姆斯又给出了另外一番说法,“人们都以为过去的扣篮高手们把能用的招式都用过了,我们很难再创造出新的花样。每次我们以某种方式扣篮之后,人们总是会说,‘哦,这样的扣篮我以前见过。’这就是我不参加扣篮大赛的真正原因。”谢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