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穆里尼奥看扁里杰卡尔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49 半岛都市报

  2月23日,欧洲冠军联赛16强战即将打响,大战之前已经是硝烟弥漫。为了给自己壮胆,同时也是“吓唬”一下对方,各强队教练都率先打起了口水战。在最引人注目的巴塞罗那和切尔西的对决前,葡萄牙“狂人”穆里尼奥将“黑天鹅”里杰卡尔德贬得一钱不值,称他现在什么也没有,水平一般。

  穆里尼奥发表看贬巴萨的一席话,是由埃托奥的话引起来的,喀麦隆人极力推崇自己
现在的教练里杰卡尔德,他说:“穆里尼奥的确以往在葡萄牙和欧洲赛场获得了不少的成功,但我相信里杰卡尔德比切尔西的主教练更理解足球,也更加懂得如何更好地对待球员。”

  对此,穆里尼奥说:“里杰卡尔德在球员生涯所取得的荣誉是我不能相比的,他是梦幻般的,而我则是零。但作为球队教练,我的经历则与他不可同日而语,他还没有拿过一座冠军奖杯,而我已经有很多了。”显然,在穆里尼奥看来,里杰卡尔德作为主教练还是一个初学者,在即将到来的冠军联赛上,自己是一个正在“保卫”这项赛事的冠军的人。

  穆里尼奥指出:“首先,我必须去保卫属于我的东西,而现在,冠军杯冠军就是我的。战胜巴萨是我们唯一的选择。”

  皇马VS尤文,两个月前的冠军杯抽签上,人人都认为抽到了皇马的尤文运气不错,然而两个月过后,各个球队的状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皇马在换帅之后开始连战连胜,而尤文却在两连败后只是刚刚走出了低谷,内德维德能否及时伤愈还未可知。不过这些都难不倒老帅卡佩罗,日前他指出,皇马当年夺得冠军有些侥幸。

  谈到皇马,卡佩罗认为,现在的皇马与赛季初时有了很大的不同,现在他们的逼抢更紧,而且打法更加实用,攻守趋于平衡。不过,对于皇马近年曾经三次打进决赛,三次都获得冠军的成绩,卡佩罗不以为然,他说,不要忘了在格拉斯哥,皇马对勒沃库森打得多么艰难,勒沃库森的实力不算顶级,但是他们打得很好,劳尔的进球是通过界外球的助攻,而齐达内的进球更是侥幸。看来,卡佩罗已经打算吃定皇马了。

  面对德国老大拜仁,温格的枪手们将很难在本赛季实现冠军杯上有所突破的愿望。2000—2001赛季冠军杯第二阶段小组赛,拜仁就和阿森纳同在一组,并取得了1胜1平,而且拜仁正是在那个赛季捧走了冠军杯,也许阿森纳这次又将成为拜仁登基的铺路石。就连本赛季新加盟的巴西铁卫都放出豪言,“胜利肯定是我们。”

  在上一轮的德甲比赛中,拜仁虽然败北,但卢西奥打入了一个非常漂亮的任意球,可见巴西人的状态不错。即将面对冠军杯的比赛,卢西奥的任务比联赛中艰巨得多,但是他并不惧怕犀利的阿森纳:“我面对过很多强敌,亨利是一个可敬的球员,但是我能够防守他。”那么博格坎普呢?卢西奥回答说:“他也一样伟大,但是拜仁有我和科瓦奇这样的后卫。”卢西奥的目标是完成在勒沃库森没有完成的愿望:“我曾经到了决赛,我希望这一次能作为胜利者回来。”

  陶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