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抢跑意外出局 冠军还是阿拉上海人———吴佑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4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宇皓)发令枪响,在没有了刘翔的情况下,另外五名选手像利箭一般冲向了终点,7秒多钟之后,曾代表江苏省参加九运会,并获得110米栏第九名的吴佑佳获得了冠军,但实际上这名和刘翔一样出生于1983年的选手的籍贯也是上海,从1999年才正式“转会”到江苏,在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他笑着说:“没想到能拿冠军,虽然刘翔比我要强很多,但十运会我依然要和刘翔比比。”

  由于昨天上午吴佑佳和他的两个好哥们已经在他们入住的酒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因此在接到记者的电话之后,他一下子就辨别出了记者的声音。对于记者的祝贺,吴佑佳表示了感谢。“说实话我这个冠军也是捡到的,在刘翔被取消资格之后,我一下子感到有得拼了,因为我有99%的把握能战胜史东鹏,他前5个栏是比不过我的,而且我感觉自己冬训练得不错,正是出状态的时候。”电话那头的吴佑佳声音还是显得十分激动。“这是我的室内60米栏的第二个分站赛冠军,第一次是在2003年的天津,当时我也是赢了史东鹏。”

  实际上,来自上海的吴佑佳在1999年之前还和刘翔做过4年左右的队友,当时他们的教练是方水泉,后来由于上海队人才众多很难出成绩,加上吴佑佳也正好被常州市选中,因此便“转会”来常州,并代表该市参加了江苏省第15届运动会,2000年,他入选了江苏省队。

  吴佑佳向记者介绍,他从小学开始就在长宁区体校专门练跨栏,1995年入选了上海市队,此后直到1998年都一直在莘庄训练基地训练,“当时我就住在刘翔的隔壁,也经常和他一起出去打打游戏机,下下四国大战棋什么的,可以说我们之间很熟悉。而且今天的这块场地我也感到很亲切,感觉自己就像在半个主场一样。”吴佑佳笑着说。

  这次能侥幸的“赢”了刘翔,吴佑佳自然想到了在十运会上和刘翔的再次交手,“这次资格赛,说实话冠军真的没什么,至于十运会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就要看老天了,我的目标还是保三争二,因为我和刘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但不能说我也没机会,我会抓住他的一切失误。”吴佑佳自信地告诉记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