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鸡年首战刘翔“跨”大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4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宇皓)谁都没想到刘翔新年的第一跨会以“抢跑,出局”这个结局结束,看到前来观看自己比赛的亲戚朋友失望的面孔,刘翔自己也非常失望,面对围观的记者,刘翔一个劲的表示,“正常,正常,抢跑很正常。”

  预赛顺利决赛出局

  虽然早上的预赛9点才开始,但7不到,刘翔就已经开始进行热身训练了,压腿、抻劲,和相熟的朋友谈笑着,完全没有一点儿紧张感。比赛开始,刘翔的起跑相当迅速,而他一贯的栏间节奏好的特点也表现得非常充分,在国内没有人能真正给他造成威胁的情况下,他跑得非常轻松,冲过终点线时为7秒87,预赛第一。这时候,所有的人都认为刘翔下午会以较大的优势取胜,但就在决赛的时候,意外出现了。

  第一次在发令枪响之前,刘翔的国家队队友、中国跨栏二号人物河北选手史东鹏出现了抢跑。当重新各就各位之后,还是在发令枪响前,刘翔也意外地出现了抢跑;根据国际田联规定,赛跑比赛第一次抢跑的运动员不会被马上罚出场,但是第二次出现抢跑,不论是否是同一名运动员都会被立即罚出场外;于是,奥运冠军刘翔2005年的首次亮相就这样意外地以失利收场,这也是刘翔职业生涯第一次因犯规被罚下。最后江苏选手吴佑佳以7秒78的成绩夺得冠军,史东鹏以7.81秒获得亚军,广东选手王春珏获得第三名,成绩是7秒96。

  平静“逃离”赛场

  出局后的刘翔并没有慌张,而是慢慢地带着“微笑”走向终点,而在终点的记者一时还不明白怎么回事,当有人叫道,“刘翔抢跑出局了!”很多记者还不相信,但看到刘翔无奈的和孙海平笑了笑,走到终点穿衣服,记者才相信这是真的。

  一下子,几十名记者就把正在穿衣服的刘翔围在了里面,面对记者接连的提问,刘翔边穿裤子边回答道,“正常,正常,抢跑没有什么奇怪的。”说完刘翔边走向赛场的后门,在场的记者当然不愿意放过他,在一名工作人员的掩护下,刘翔突然发力冲向后门,迅速消失,放走刘翔后,一名工作人员迅速关门,甚至把一名企图穿过去的记者夹在门缝中。刘翔就这样结束了鸡年第一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