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风之子”正式宣布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4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结束了十九年的职业和漂泊生涯,克劳迪奥·卡尼吉亚于阿根廷当地时间2月19日宣布退役。现年37岁的阿根廷传奇球星表示,退役是出于家庭因素考虑,不过阿根廷人还没有决定今后在哪个国家定居。

  卡尼吉亚是阿根廷国家队杰出的前锋代表:他随队为阿根廷夺取了1991年美洲杯冠军。1990年意大利之夏,“风之子”绝杀巴西的经典一幕早已成为了足球的经典传奇。卡尼表
示:“如果国家队愿意为我举行一场告别赛,我将非常高兴。毕竟,我想大多数人记得我,只因为我是阿根廷的卡尼吉亚,而不是因为博卡或者河床。长久以来,球迷们给了我太多的支持和鼓励,这些是我永生永世都难以忘记的,多少声感谢都不能表达我对球迷们的感激之情。”

  卡尼的足球生涯并非一帆风顺,1993年,他因服用可卡因被禁赛13个月。但他一直没有放弃过足球,和他的外号一样,“风之子”的职业生涯充满了漂泊。在19年的职业生涯中,卡尼先后效力过8家著名俱乐部(河床、维罗纳、亚特兰大、罗马、本菲卡、博卡、邓迪以及格拉斯哥流浪者),三大洲(美洲、欧洲和亚洲)五个国家(阿根廷、意大利、葡萄牙、苏格兰和卡塔尔)的土地上,都曾经留下过他的足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