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管中心:裁判没有任何错 运动员应根据发令起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4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宇皓)抢跑后刘翔和孙海平在说到原因时都说到裁判的发令声偏慢,怕记者误解两人的意思,田管中心副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郑重声明,“我代表田管中心表态,裁判没有任何错,运动员应该根据裁判的发令起跑,否则就是犯规。”

  冯树勇:裁判“发令”绝对没有问题

  刘翔师徒双双提出裁判发令问题,作为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不好回避。“大家不要误会了孙指导的意思,与国际惯例相比,今天的裁判是有点慢,但是这个慢是在规则范围之内的,裁判并没有错。”

  同样,他也认为刘翔的失误很正常。“起跑是个技术难点,很多名将都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像英格兰的克里斯蒂,前不久不也被罚下了吗?这次对刘翔是个教训,后面的训练更加需要全面,除了各项专业的练习,起跑一定也要强化训练,短跑运动起跑非常重要。”

  孙海平:只练习了两次起跑

  对于刘翔的意外失利,孙海平显得非常大度。“刘翔出现这样的失误没有什么,说实话,我们针对这次比赛起跑只训练了两次,平时我们训练一般不听枪响的,而且刘翔去年都在国外比赛,很少在国内比赛,所以有点不太适应国内的起跑叫声。刘翔的重点还是下半年的世锦赛和黄金联赛,这次比赛只是一次练兵。”

  雅典奥运会之后,刘翔的社会活动很多,会不会是活动影响了刘翔的正常训练呢?孙海平说,在最开始的一段时间,社会活动的确影响了刘翔,但是从冬训开始,刘翔的训练一直很系统。“现在基本恢复到了奥运前的水平,有些指标甚至超过了那个时候。”说完这些之后,孙海平也将刘翔失利的主要原因归结为裁判。“国内的起跑偏慢,裁判在喊出预备之后到枪响的时间比国外稍长,刘翔有些不适应,但后面还有几站国内比赛和全运会,所以以后我们要多进行强化训练,适应国内的比赛,避免第二次出现。”

  史东鹏:我没有故意给刘翔压力

  史东鹏是刘翔的队友,前年的巴黎世锦赛上,史东鹏和刘翔双双闯进决赛,最终刘翔获得亚军,史东鹏获得第七名。刘翔意外下场,史东鹏就成了场上最引人注目的对象:正是他的抢跑直接导致了刘翔的出局。

  有人据此断言史东鹏是故意压枪,成就自己。史东鹏对此连连摇头:“我怎么知道第二次抢跑的会是刘翔?我要胜刘翔也要在赛场上,而不是以这样的方式。”史东鹏非常欣赏这位对手兼兄弟,“今天的枪声有点慢,刘翔好久没有比赛了,出现点意外也是正常。”在接下来的北京站和天津站的比赛中,史东鹏期待着和刘翔的正面交锋。“我知道自己胜算不大,但是我希望在比赛中找出自己的不足,慢慢提高自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