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刘翔: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失误 我实在是太大意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4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宇皓)消失了半小时后的刘翔还是准时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面对大家的关心和慰问,刘翔笑着说,“没什么,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失误,是我大意了,不是大事。”

  在说到自己抢跑的原因时刘翔说道:“其实主要原因有两个,首先是裁判的叫法和国外不一样,国外比赛惯例预备到枪响比较快,连接得紧,国内比赛往往裁判中间停顿的时
间比较长,我认为因为可以跑了,想压压枪,结果还是快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的手顶在地上有点吃力了,所以就跑出去了,我一起跑就知道自己抢了,但是收不住了,只能跑出去。”

  很多记者认为刘翔的抢跑和压力过大有关系,刘翔本人不这样认为,他说:“谈不上压力,我参加过很多国外大赛,知道怎样减除压力,所以抢跑和压力没关系,和史东鹏抢跑也没关系,是我自己大意了。”说到这里刘翔还不停的和相熟悉的记者打招呼,对于记者要求他摆造型拍照的要求也尽量满足。

  虽然是抢跑了,但刘翔的信心依然很足,“我这段时间练习得很好,我觉得今天如果我能跑下来我可以跑到7秒50左右,创造我个人的最好成绩,但是今天赛前我和师傅交流过,我不想太拼命。”说到这里刘翔怕记者误解,立刻解释道:“我说的不想拼命是因为我今年的重点是室外比赛,主要是下半年的黄金联赛和锦标赛,所以对于室内比赛我不想花太大的精力去比赛。只是想感觉一下气氛,但没想到连比赛的气氛都没感觉到就下来。”

  刘翔的幽默引来了记者的笑声,“对于遗憾,应该说没有,这只是一次国内的普通比赛,但这次抢跑对我来说也未必是坏事,起码让我吸取教训,下次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当记者问道,“刘翔你最不适应的是什么?”刘翔笑了,“就是你们记者,现在我就不适应,这么多闪光又这么近都把我闪晕了,今天比赛前我还在做准备活动的时候就有很多记者盯着拍,有点眼花。”

  刘翔刚刚结束采访,马上就有很多小队员拥上去和刘翔握手要签名,里面还有很多韩国小运动员,一旁的孙海平不停地喊着,“这些不是记者啊!”发布会再次陷入混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