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陕西国力背景离乡实属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高西广

  闹了很久的国力新赛季主场问题,日前终于尘埃落定。2月17日,国力俱乐部正式向陕西省足管中心呈文,要求将2005赛季的主场放在黑龙江。在接到国力俱乐部的申请后,我省有关方面迅速作出反应,在极力挽留未见效果后,无奈地表示同意其离开陕西。

  国力离开陕西实属无奈

  自1996年2月18日国力在陕西扯起大旗的那一天起,国力就成为陕西球迷的最爱。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力却混到了今天这样不如意的地步。去年没有拉到任何赞助“裸奔”赛场,打到赛季中途又不得不离开陕西,国力似乎成了陕西的一个负担。

  好不容易扛到上赛季结束,国力寄希望今年从头再来。然而忙活了几个月,在陕西基本上是颗粒未收。如果拉不到赞助,国力今年能不能生存下去,确实已经成了大问题。就在陕西各界“袖手旁观”时,黑龙江人却频频向国力送出秋波。

  黑龙江的企业不仅愿意买断国力2005赛季的冠名权,而且胸前、背后广告也有了买家。最让国力感到欣慰的是黑龙江体育局负责人多次随国力到中国足协,游说中国足协同意国力将主场放在黑龙江。一方是不冷不热,一方却是热情奔放,国力自然想将主场放到黑龙江。

  陕西实在不想让国力走

  在2月17日接到国力队迁移主场的报告后,省足管中心以最快速度向省体育局汇报了这一情况。在多次的挽留未见效果后,省上有关方面只能很无奈地为国力更换主场放行。

  尽管国力近两年出现了这样那样的事情,也在某些方面给陕西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但毕竟这支队伍曾经为陕西带来过无数荣誉,尤其对提高陕西在全国的影响力帮助很大。就这样让国力队离开陕西,省足管中心和体育局的有关领导很是无奈和伤心。

  省足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近一段时间以来,关于国力迁移主场的事情,媒体炒得相当热。省足管中心从各方面全力以赴挽留国力,希望他们继续留在陕西。而国力方面也一直向足管中心保证,他们不会轻易离开。当接到国力更换主场的申请后,省足管中心感到非常突然,自然是挽留、挽留、再挽留。无奈国力去意已决,省足管中心只能请示省体育局。

  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谈到国力的此次出走,好像有一肚子话要说,面对记者的采访,她显得很是遗憾。她说,作为体育局,他们确实为国力在陕西的发展已经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很无奈的是体育局权力有限。作为俱乐部国力有自主经营权,将主场放在什么地方,这是他们自己的事情。如果国力去意已决的话,强留对各方可能都不好,估计也是留不住的。

  球迷国力确实应该反思

  从开始的每场五万多人的省体育场座无虚席,到去年上半年的一场只有几千人,陕西球市从火爆至极跌至冰点,与国力自身的不自重、不自爱不无关系。

  近十年来,从博爱、东盛、汉斯、法士特,到秦丰农业、利君制药,赞助国力的陕西企业确实不少,然而为什么他们只与国力合作一年,直至今天却没有人愿意再去赞助国力,国力方面应该认真进行反思。

  从贾秀全、谷明昌,到卡洛斯、阿杜·内多、路易斯、科采夫,以及后来的尚青、赵昌宏、毕胜,陕西国力的主帅走马灯似地更换。按理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教练人选更迭是非常正常的事情,然而有些教练带队成绩非常出色,却突然间自己辞职,或者被俱乐部炒掉,国力俱乐部应该好好想想,是否遵循了以人为本的原则。

  当昨天几名铁杆球迷捕捉到国力要离开的消息后,他们也很无奈地说“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他们去吧!”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