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室内田径赛决赛:“中国飞人”被罚出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刘翔2005年首演以不能完成比赛告终。昨日,在上海举行的2005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六十米栏决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因抢跑犯规被罚出场。夺得本次比赛冠军的是名不见经传的江苏选手吴佑佳。

  虽是一场普通的国内赛事,但是蜂拥而来观看刘翔表演的观众还是给比赛注入了紧张的气氛。在上午结束的预赛中,刘翔在第二组中以7秒87的成绩轻松进入决赛。当时跑完比赛后刘翔对着摄影记者的镜头伸出了五个手指头,似乎在说:“下午看我的,我要跑进七秒五!”在该项目上,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曾跑出七秒五一,拉脱维亚选手奥立加斯更是跑出了七秒五零。

  今年首次亮相的刘翔赛前将自己的目标定在了七秒五零以内,看得出这位身为奥运会冠军的他不想输给任何人。决赛前,主教练孙海平曾对记者表示,现在的成绩不能说明什么,最终的成绩还是要看下午关键一枪。

  孙教练的担心发生了。在下午决赛第一次枪响前,刘翔的国家队队友、中国跨栏二号人物河北选手史冬鹏出现了抢跑。重新发枪后,运动员箭一般地冲出去后再度停下,此时只见刘翔一个人很平静地离开赛道走向终点的更衣室。就这样,这位奥运冠军的新年首次亮相以不能完成比赛收场。这也是刘翔职业生涯第一次因犯规被罚下。

  国际田联规定,赛跑比赛第一次抢跑的运动员不会被马上罚出场,但是第二次出现抢跑,不论是否是同一名运动员都会被立即罚出场外。
上海室内田径赛决赛:“中国飞人”被罚出场(图)
刘翔被罚出场不值得大惊小怪。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