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第36轮:巴特尔两双难救首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20 金羊网-新快报
  北京83∶94辽宁

  新快报讯(记者 林牧)在一场北区冠军的预演中,拥有巴特尔的北京首钢队无力掀翻北区老大,以83∶94客场不敌辽宁队。在当天进行的另外两场北区比赛中,山东队以96∶98不敌新疆,吉林则以105∶96战胜河南。

  重新拥有巴特尔的北京队并没有为了大巴的回归而作出战术上的改变,而是将巴特尔作为球队目前内线的一颗有力棋子进行布局。在比赛中,巴特尔也展示了自己的激情,拿下了31分17个篮板的两双成绩,还投中了两个三分球。但是在辽宁队的主场想要赢球却并非易事。

  而辽宁队主帅蒋兴权本场比赛显然针对大巴做了有针对性的布置。他用身体灵活、弹跳出色的“大黑”威尔逊紧贴大巴,使身高体壮但速度偏慢的后者在内线不能轻易转身。直到第一节结束前还有9分40秒,大巴才在篮下利用脚步转身投篮得到两分。巴特尔在内线受到限制,让辽宁队的防守可以不断向外扩大,封杀北京队的外线火力。本场比赛,北京队的外线发挥并不理想,只投中了8个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33%。

  在第二节,北京队也开始尝试内线双塔组合。巴特尔和奥德杰组成内线双塔。此举果然起到了效果,奥德杰和大巴大闹辽宁队篮下,在一次争抢中连续4次获得篮板,为北京队将比分赶上。关键时刻,辽宁队后卫边强连续两个三分起到稳定军心作用。而北京队的外援中锋奥德杰在此后向内线突破时滑倒,右腿受伤下场,北京队的双塔宣告解体。

  之后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北京队国手焦健和张云松成为了另外两个出色的点,为北京队牢牢咬住比分。第三节结束前,北京队反以67∶65反超。

  在第四节的决战中,辽宁队换上了核心郭士强。速度极快的郭士强的抢断和突破让北京队疲于奔命,而边强的三分依然神准,辽宁队在比赛结束前5分钟左右时已经以83∶72领先11分之多。尽管在篮板球上占据了比较明显的优势,但是在客场,北京队最后关头还是没有能够创造奇迹,最终以83∶94客场败北。全场比赛,辽宁队的边强得到27分。
CBA第36轮:巴特尔两双难救首钢(图)
“大巴”两双无济于事。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