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鸡年首战刘翔跨“大”了 起跑犯规被罚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2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上海2月19日电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在他的2005年首场比赛中爆出大冷门:因为第二次抢跑犯规失去全国室内田径赛比赛资格。这种意外在他的比赛经历中还是首次出现。

  在19日下午2点开始的2005年全国室内田径大奖赛(上海站)男子60米栏决赛上,河北选手史冬鹏第一次抢跑,6名选手重新回到起跑线上。发令枪响后,6人冲出,但随即响了第
二枪,这次是刘翔抢跑。按规则,第二次抢跑选手被取消比赛资格。

  江苏选手吴佑佳最后以7秒78的成绩夺得男子60米栏冠军。

  在19日上午的预赛中,刘翔跑出了7秒87的成绩,名列第一。

  刘翔:这是一次小小的失误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这是一次小小的失误。”刘翔赛后说。

  回忆起抢跑的情景,刘翔说:“当时我觉得裁判有可能会鸣枪了,我想可以压一次枪,或者是当时我的手撑不住了,人就冲出去了。跑出去我就知道抢跑了,但是已经收不住了。”

  对比赛的结果,刘翔还是感到有些遗憾,他说:“第一场比赛我还是想冲一冲,但是没想到感觉都没感觉就让我下来了。”

  刘翔的下一场比赛是3月初的天津,这次意外会不会给他带来更大的压力呢?刘翔充满信心地说:“期待能把这场没有用完的力量在那场全部发挥出来!”(李海东)

  冯树勇:判罚没有错误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对于刘翔被罚下场,田径管理中心主任冯树勇表示:当值裁判的判罚并没有错误。

  他说:“规则都是一样的,我们都是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则进行裁判,但是在发令时间和裁判自身掌握上有区别,不过运动员需要根据裁判员的发令进行比赛。今天的结果也很正常,不论是一般运动员还是高水平运动员,都会出现这种情况,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不过冯树勇还是强调了起跑训练的重要性:“今后在训练中不仅要抓素质和专项技术,更要重视起跑。短距离赛跑比赛的起跑至关重要,快一点点不行,晚一点点就会丢掉比赛的胜利,或者影响节奏和全程发挥。我们要花更大力气来解决这个问题。”(李海东)

  孙海平分析败因不适应国内裁判起跑只练了两次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孙海平教练对刘翔的抢跑作出了解释:“与国际现在流行的发令间隔时间相比,今天裁判在‘预备’和发令枪响之间的间隔太长了一点,已经习惯了国际大赛的刘翔一时无法适应裁判的发令,于是出现了抢跑。”

  不过,孙海平也承认:“此前一直侧重于身体方面的训练,起跑方面练得比较少,为这次比赛也只练了两次。因为我想我们今年没有大的室内比赛,主要目标是今年下半年的黄金联赛和世锦赛。刘翔去年连续参加国际大赛,国际大赛裁判发令比较短。当然这个裁判绝对没有错,他是按照国际田联规则发令的,不过刘翔不适应,接下去还有好几站国内比赛,我们还需要作专门的强化训练。”(李海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